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《嘆》辦公室生態之三

當初進公司面試時,主管在介紹完公司簡況完後,用略帶驕傲的口氣(?)說,我們公司就是保守樸實不花俏,所以才能營運得這麼久,我也沒放在心上多想這句話,但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呀,至今做了也要一年了,對於公司內勤同事的感想,覺得這句語說得真沒錯,從剛開始的陌生到現到仍有些疏離,本人採取的政策是低調小心專注工作,同事間的對話偶爾才插上幾句,因為有些對話還真不知要接什麼話,社會情勢、家庭生活、個人喜好…還真沒幾樣能和她們有共同的頻率來討論。這些OL太太們,年齡在20~40之間,年資也很不短,照理說人生經驗應該滿豐富的,但是常常出現一些很沒常識的問題,她們吸收知識的管道大多是電視媒體,不過我私以為台灣的新聞跟作秀沒二樣,只有50%的可信度,有些記者之白目無腦,讓我看新聞有如在看娛樂節目一樣,標題愈聳動愈好,才有賣點吸引人,都是看看就算了,不過真有人認為當今傳播媒體的誠信,是宛如童叟無欺般公正。

當我以為同性戀這話題在台灣已經不是新鮮事了,有天這群OL太太用一副少見多怪的口吻說,某日某時看到同性戀走在街上,就七嘴八吞地討論說看到覺得很不舒服,很噁心,我心裡就有些不爽,人家走到街上是關你家屁事呀,那種口氣好像人家不該走在路上被你看見似的,一副他們都是異類不正常的,我們才是正常的存在,心想不會吧都什麼年代還有這種想法,但是本人太過無知了,因為我真看到這群OL太太的的確確不接受同性戀,還用天經地義的口氣說出來時,我就再也很難加入她們的話題了,所以想發言解釋的念頭也懶得說了。

其實還有很多讓我吃驚的事,也讓他們吃驚,世界上仍然是有一群認為女人就是要在20多歲結婚生子,凡舉晚婚或是單身不婚的觀念,還會問說不然以後不結婚你要做什麼?可每次聽到她們聊天時,下班照顧小孩、看「娘家」,上班跟同事哈啦抱怨,也隱約感到她們對生活被小孩家庭綁住的無奈,但這也是她們自已選擇的生活,她們對我感到不可思議,我也覺得她們很不可思議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本想跟你站在同一個桌子上再續論我的見解,但發現,其實沒有真實的建設性效果。
    看見你對於你ㄉ辦公室心情朗讀,我突然發現,很想看看你對身邊朋友的朗讀如何?
    最近看ㄌ生死朗讀~那個女人包庇他的內心自卑,卻也不願意別人救她,讓他關在牢裡20年,最後自殺收場。
    曾幾何時~ 我也自卑的別人無法察覺﹝已過去﹞~那些阿姨或女孩~確實令人感到可悲~因為不曉得自己很可悲~
    是阿~ 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~ 這句話,我曾經對著我的媽媽說過,讓她難過不已,卻隱約在拯救她的生命,因為意識到自己不好的時候,最痛苦‧‧
    大多數的人並不誠實也不想面對自己的生活,所以為了自己的生存~怪罪身邊人事物,比較舒服。
    或許我想要拯救這個可憐的小世界,所以,我常在思考為什麼的原因,因為我也想讓自己更豐富,更快樂。看見你這篇 是個雜想,若是問你,你心中的真正希望的美好,是怎麼個畫面,你能告訴我嗎?^^或是只是個雜想,沒有關係!
    或許你夠誠實~ 它ㄇ還不夠罷ㄌ~很觀察入微ㄉㄧ篇小品^^
    所以要挖出那些不誠實者內心ㄉ聲音 真ㄉ很難~
    我ㄇ最後只能相信小說中的情結,相信劇中ㄉ人物是如何的可愛及美麗‧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