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《嘆》心裡二三事!

這一陣子愈來愈強烈感受到嫉妒的滋味,像蟻螞爬過手臂,無聲無息地咬上一口才會發覺,久而久之一點風吹草動也會神經兮兮。
首先讓我發覺的第一個地方是年齡,雖然現在24歲,但與青春洋溢的16、17歲已有一段差距,若是看到那些英雄出少年的新聞時,都會感到一陣微妙的酸意,會想起當年又再回望現在的庸庸碌碌,都會感嘆人生最萌芽的時期就這樣過去,除了感嘆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(我好像從大四就開始傷悲了……),也傷悲又一項年輕的資本就這樣慢慢流去,再來就是財力與能力,總覺得這:財力*能力=成功的機率相當高,白手起家這種案例的公式可能是:天才*努力=成功,少了一樣的話,大概就只能處在默默無名的中段之間吧!想想看,若你想完成一幅畫作,首先要有畫具和技巧,天才的人可能有技巧沒畫具,完成作品可能就必須大費周張地去完成,而有能力又有財力的人輕輕易易地就可以完成,撇開作品本身的好壞,這二者之間總是有所差別,這點就是讓我感到嫉妒的滋味,沒有錢空有努力也枉然。
尤其看到那些成功的人背後往往來自富裕的環境,心中就會開始出現天使與惡魔在你二耳邊對話,天使:這些人天生好命在又肯努力會成功是當然的呀…惡魔:這些人就是靠家裡吃的用的都有人照料的好好又沒有後顧之憂,當然容易成功呀…總而言之這種二極化的念頭也只會在腦海裡轉一轉,有些羡慕有些嫉妒,除了加緊努力和祈求機運降臨之外,你又能如何?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