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《巖窟王 We were lovers》相逢何必曾相識

《We were lovers》詞/曲/唱:Jean Jacques Burnel

我與這首歌相遇是某年夏天,電視上正好播放《巖窟王》(基督山恩仇記) ,只覺得這日本動畫配上西洋歌曲很妙,而且畫得異常特別。那時在外地打工,客居於透天厝宿舍,閒得發慌又無聊,所以每晚九點整(?)就會守在電視等它,大概是這歌很合頻率,又特別有治癒人心的功用,有次前奏鋼琴才彈三二聲,朋友就馬上說好聽,雖然如此但對《巖窟王》動畫一直沒啥興趣,因為每次看到《巖窟王》,就會想到金田一新版的最後一單元,而且我聽完片頭曲就會轉台去看「超級名模生死鬥」,不過當第一次聽《We were lovers》,就火速打電話回去叫人幫忙找,從此就常駐在iTunes裡,但我未曾想過要去找作者的其他歌或資料,大概是只想留住那年,一種「我們曾經是愛人」的過去式,很有哀傷又美好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