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

《Lifehouse》遙遠的餘燼

我是從旋律和聲音開始聽一首歌,因為不太聽歌詞(其實是英文不好),所以只會從旋律和聲音來認定歌曲,歌很好聽的話,加分,若是主唱的聲音特別對味,就會開始去追,有一陣子滿喜歡聽聲音都很渾厚(?)的樂團,像「The Calling」、「Creed」、「Nickelback」…還一時誤判下手買了Nickelback的「The Long Road」專輯,其實也不是說難聽,How You Remind Me」「Someday 」,有曾打動過只是後來發現不適合,或許是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作用效應,想聽一些很man很用力的歌來表現某種硬派的證明大概物極必反吧!現在反而偏空靈縹緲的類型,只不過那時所聽的歌曲,也留下某種感觸。

曾經很喜歡「Lifehouse」主唱蒼遠的嗓音,當在ICRT聽到「 Breathing 」就知道要去找它,不然會一直念念不忘,其他歌「everything」聽要有耐心,壓軸在後面。這團的歌也聽一陣子,卻發現每首歌幾乎都像在荒涼的黃昏跟人道別,愈聽愈有種想哭的感覺,特別是「Into The Sun」,像餘燼一樣,在你不注意時轉眼燒成大火,所以我不得不離開它(?)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