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《Vinyl》Radiohead之黑膠/There There/Let Down/Creep



自從7月買了唱盤機,為得就是要聽Radiohead的新專輯,目前已收集了一些Radiohead之前的唱片,曾有想把黑膠錄成數位檔儲存,這裡略提幾種方法,但是尚在研究摸索中,所以還是用最土法煉鋼的辦法來錄音,雖然相機錄音的品質很不穩定,不過仍然聽得挺自得其樂,就大概寫一下感想。






There There (vinyl) Radiohead / Hail to the Thief

黑膠系統放出來的音量,會比平常播放的音樂還大聲,雖然『There There』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,但其實黑膠放出來,主唱Thom York的聲音,反而有點不清楚,平常後面的樂器彈奏很強勢,掩過了人聲,這也有可能是硬體的關係,因為現在用MM型唱頭,改天再用MC型唱頭,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效果。

Let Down (vinyl) Radiohead / OK Computer

這首也是最喜歡的歌之一,但同樣有人聲不清楚的問題,不過其實這歌的前奏很棒,特別是從2:28到3:38這一段的中奏(?),貝斯彈奏出來的效果很立體,有如鋪天蓋地而來,包圍得我心醉神迷,耳嗚頭暈,可惜主唱的部分較弱。

Creep (vinyl) Radiohead / Pablo Honey 01

不知為何這首Creep錄音,Thom York聲音就很明顯,0:35時甚至可以聽到主唱漸弱音收掉的感覺,也沒有被樂器壓過去,可喜可賀。一開頭都還滿平穩,直到1:00之後,樂團整個立刻又震憾了起來,很環繞很頭暈,然後1:23又收得乾淨例落。其實可能聽不出來,不過當時聆聽這些段落就是如此

Creep (vinyl) Radiohead / Pablo Honey 02

《親愛的派伯諾》這張黑膠,正反面都有一首「Creep」,不過封套沒寫出來,然後我覺得反面這首錄起來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