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《Live》一年之初 兩場演唱會

今年這個新年很早,很多事都壓縮在一起,加上意外的驚喜,搞得心情七上八下很緊張,所幸現況還不錯。年度大事就是去聽蘇打綠「當我們一起走過」Radiohead 2012巡迴演唱會,大概聽完可以一無所憾了。


從未去過蘇打綠的大型演唱會,只有多年前聽過一次蘇打綠的the wall表演,這次蘇打綠「當我們一起走過」,因為朋友相邀一同作伴,在去年底開始留意相關消息,過程挺麻煩,但是為了杜絕夜排、黃牛等買票的惡習,儘可能讓每位歌迷都能買到門票,避免網路系統當機,要先預購認證,再依時段上網買票,其實蘇打綠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地替歌迷著想,整個過程也算順暢,等到時段進入買票系統,好位子都已經賣完(超級恐怖),所以只能買到最後面的票,唉!還是有點傷心。不過原先以為買到蘇打綠的票後,就可以安心等待3月3日的來臨,沒想到更大的驚喜在後頭。

過了幾天我姊興沖沖地說,Radiohead 要來台辦演唱會,當刻整個呆掉傻住,不敢置信,因為知道Radiohead今年大概都在歐美巡迴,沒想到真得要來,後來上網看到主辦單位很神祕地想賣關子,等到正式公佈消息時,有1/13(五) WASTE pre-sale 官網預售;1/15(日)朝聖首賣派對;1/16(一)玫瑰大眾門市售票網。買票辦法又挺麻煩的,爽爽快快地賣票不是很好嗎?不過還是用心研究對策一下,反正都有優缺點,先搶時效買到再說。1月13日最早開賣,黑色星期五一整天都提心提膽,下午5點官網開賣時,正好在講電話,等5點2分網頁上已經顯示sold out,那時真得非常灰心喪氣到不行,幸好ptt上有很多版友說還有機會,只要系統沒關閉,三不五時仍會釋票。所以就決定下班趕快回家撿漏票,守株待兔地等在網頁前,一直按F5。有一次點進去了但票不足,但仍認真地一邊聽Radiohead live From the Basement,一邊祈禱Radiohead佑我賜票,第二次總算點進去,選好張數,儘快結帳,收到系統回信時,有點不敢相信,心情還是沒有平復。不得不說過程很剌激,官網W.A.S.T.E系統很讚,單純又順暢,快得不可思議(sold out也很快),終於可以安心睡覺去投總統大選。後來1月15日看到主辦單位的朝聖首賣派對,果不其然夜排、黃牛等都出現了,1月16日網路系統當機,等諸多抱怨,據說主辦單位內部早就已經在私下售票,而且數量還很多。對照這兩者的態度,不禁擔心7月25日的演唱會,非常憂心當天狀況是否良好,我只想安安穩穩聽Radiohead演唱會呀!!!!!


 
(這場Live的感覺很不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