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14)蓋飯/炒飯

秋葵雞肉蓋飯 & 蒜片辣椒炒飯


「蒜片辣椒炒飯」是融合「蒜片辣椒義大利麵」、奧利佛的「鯷魚、辣椒、大蒜和麵包丁細麵」與「烤甜蒜、百里里義大利飯」-這三種料理的作法。其實只是喜歡大蒜才想做,以大蒜為主角的料理,只要把材料切一切,炒一炒,混合在一起就行了,唯一容易出錯的地方是在,炒蒜片時常會過頭就焦黑了,但是炒蒜片的酥脆口感很好吃。另外雖然使用大量蒜頭和辣椒,但去籽的辣椒只是裝飾,而且加牛奶可以緩和辛辣的氣性,所以不算很重口味。「秋葵雞肉蓋飯」是從日本雜誌上看到的食譜,原本做法是拌入納豆和生雞蛋,但略為變化也無所謂,秋葵、雞肉和蔥花,還有半熟的水煮蛋,攪和在一起黏黏糊糊,賣相不好看,可是口味好吃就可以了。

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






秋葵雞肉蓋飯
材料:
煮好的白米飯
秋葵數支
雞胸肉2片
雞蛋一顆
蔥花少許
海苔絲少許
醬油少許
作法:
用沸水燙熟秋葵和雞胸肉,放涼切絲,把雞蛋水煮至半熟,在煮好的白米飯上,鋪上秋葵、雞胸肉絲和水煮蛋,撒上蔥花和海苔絲,再淋上醬油或味醂等調味料即可。



蒜片辣椒炒飯
材料:
煮好的白米飯
大蒜數瓣
牛奶半碗
紅辣椒,去籽切碎
烤過的麵包丁
作法:
把一半的大蒜切薄片,在熱油鍋炒至金黃色,立即熄火起鍋,另一半的大蒜烤軟後剁碎,與辣椒翻炒數下,加入白飯、牛奶和一些乾酪,用海鹽和現磨黑胡椒調味,起鍋前加入大蒜片和烤過的麵包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