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《Live》Radiohead︱Live Tour In Taipei 2012/07/25

Free Tibet ! Motherfucker ! !



先來交代一下流水帳,首先要慶幸半年前在W.A.S.T.E買到票,超爽的啦!不枉當初有先見之明,在官網買票,即使貴了幾百塊,但也是給Radiohead賺(應該吧)。多虧這門票,卡到很前排的位子,距離Thom大叔超近,幾乎直望接到他的眼神,噴到他的口水。聽完演唱會網路上說起A、B區的情況,實在再次感到買這門票真好,讓我美夢成真,這一夜,盼望了好久,真像是夢境一樣。Radiohead每個團員、每個工作人員,渾身解數,滿足歌迷的期待,每首歌都好聽到爆炸!!唱了好多歌,而歌單如下:



Radiohead這次超有佛心,一開場就唱Lotus Flower,站在台上的Thom就像神一樣,俯視著向我們伸出手,大家整個就超想膜拜他,音樂放出來,馬上暴動推擠,那時後面反撲力量挺大,幸好很快穩住身子,跟著Thom Yorke擺動跳舞,場面好High呀。



後段的內容。



Bloom通常是Radiohead開場曲,但這次排第二,前奏好長,可能要緩和一下剛才的情緒。




當工作人員搬出兩套鼓架,放在左右各邊時,就大概知道要唱There There。雖然這首幾乎都會排進歌單,但Thom Yorke在我面前唱著There There,其他團員也都超賣力演奏,整個現場LIVE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,真得覺得上天待我不薄!!



Karma Police,Ed和聲很多,下面的人也在大合唱!!



Lucky是OK Computer這張專輯的歌,演唱會整張專輯裡只唱了3首歌,其實我希望的口袋歌單是Let down,但終究沒唱到。不過能夠站在前排中間,看到Thom大叔扭腰擺臀,還對我們講悄悄話(好可愛),實在是很Lucky~Lucky~Lucky了,被他噴口水也甘願!!

演唱會裡還有很多歌,都很精彩,「House of Cards」、「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」、「Reckoner」超讚,「The National Anthem」Jonny的收音機混音簡直的神來之筆,能感受到Radiohead的誠意,安可也很多。然後Thom大叔人超high,整場跳不停(好俏皮好活潑),Ed人超帥又會對我們笑,和聲好好聽,Jonny好可愛吉他拉弦很厲害,Phil和Colin都在後面默默演奏,還有一個光頭大叔打鼓,我不知道他是誰,不過 Radiohead的魅力無與倫比,要永遠跟隨著神的腳步,Radiohead Forever ! ! ! !



如果沒記錯的話,開場Jonny第一個走上來,大家都在呼喊Jonny,而Jonny至始至終都很專注在自已的世界裡演奏,最後他也是第一個走下台(超快速),結束也是開始,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再次看 Radiohead Live ! ! ! ! !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幾篇關於Radiohead的分享, 我是只能買到B區票又要等班機誤點的朋友的可憐香港人。:)
    我對Radiohead的歌不算熟, 不過很喜歡, 難得他們在台北, 就來了。現在才是我深入認識他們歌曲的時候呢!
    (另外, 我也差多讀過Agatha Christie的所有小說。見到有Radiohead, 有Agatha, 就訂閱了你的網誌啦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