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6)米仔麩涼糕 & 巧克力球

 黑糖米仔麩涼糕 & 米麩巧克力球

米仔麩除了泡來喝,還能嘗試做成點心,這二道外觀不小心撞色,看起來都黑漆漆的,但一個是黑糖、另一個是巧克力。「黑糖米仔麩涼糕 」是從這裡變化而來,吃起來就很古早味,太白粉原本要炒過,後來懶了就算了。另一道是從剪報上看到的食譜,想說用米仔麩應該可以用,記得用可可含量70%以上的巧克力,其實很久以前有做過一次,但那次烤成蛋糕,而這次雖然有點微焦,但烤得外硬內軟,吃起來都是巧克力味道,沒啥米仔麩味。



*使用材料: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米仔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米麩巧克力球
材料:
巧克力60克
無鹽奶油30克
白砂糖25克
蛋1個
香草精1匙
米仔麩麵粉70克
可可粉10克
泡打粉4克
鹽少許
做法:
1.麵粉、泡打粉與鹽,混合過篩。把奶油打軟,加入砂糖,
將巧克力隔水融化,放冷和可可粉打勻,加入蛋、香草精及粉類。把麵團放到塑膠袋壓扁至2.5公分,冷藏1小時。取出切成1吋見方,沾米麩粉,用手搓圓,放入烤盤上再灑一下糖粉。烤箱預熱180度,烤10到15分鐘,待表面裂開熟透既可。



材料:
做法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