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5)米鑲豆腐 & 豬肉米捲

 炸米鑲豆腐& 照燒豬肉米捲

這兩道出自《咱們的台灣米》一書,照書上做出來後,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,雖然是自稱自讚,但我覺得這是做得挺像樣的一次。「炸米鑲豆腐」餡料是用上次用剩的鮭魚肉,填入豆腐內封好,然後炸豆腐的香味、聲音,都讓人想起炸臭豆腐,所以也做了一點泡菜來配,減少油膩感。「照燒豬肉米捲」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沒啥滋味,但白飯糰、蔥段和里肌肉片沾太白粉煎熟後,口感很滑嫩,照燒淋醬很提味,雖然食材簡單,但組合起來非常好吃。



 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


炸米鑲豆腐
材料:
板豆腐
米飯
鮭魚碎
蔥花
酥炸粉(或麵糊) 
做法:
將白飯、肉碎、蔥花調味拌勻,板豆腐對切成三角形,把斜邊處挖出凹洞,填入餡料,用麵糊漿封起切口,再下鍋油炸至金黃酥脆,起鍋瀝油即可。




照燒豬肉米捲
材料:
酒 
味醂
醬油 
薑末
蒜末
蔥段
白飯
豬肉片
太白粉

做法:
將調味料拌勻成照燒醬,白飯捏成小糰,蔥切段,豬肉片內側抹少許太白粉,把飯糰、蔥段捲起。熱鍋放少許油,把米捲收口處朝下,不要一直翻動,入鍋煎熟,起過淋上照燒醬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