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2)手抓飯 & 咖哩飯

日式咖哩飯 & 新疆手抓飯

「咖哩飯」是用好市多賣的日本佛蒙特業務用咖哩,口感偏甜,然後煮得有點稀,因為是我媽煮的,有點馬虎隨便。不過別去太在意細節,因為這兩個屬於異國料理,只是用來呼應「手抓飯」。自從上次煮了「孜然地瓜飯」後,就迷戀上了孜然粉,所以到處尋找其他料理,「新疆手抓飯」,正常來說是要用大米、羊肉、葡萄乾等食材,但因為羊肉不好買,所以用牛肉代替,還有本人喜好蔓越莓,就用好市多的蔓越莓乾代替葡萄乾,只有紅蘿蔔、洋蔥是符合原意的材料,總之煮起來色澤誘人、非常好吃。


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

新疆手抓飯
材料:
糙米
牛肉
紅蘿蔔
洋蔥
蔓越莓乾
孜然粉
做法:
用水浸泡糙米,牛肉、紅蘿蔔、洋蔥切塊,用熱油鍋爆香洋蔥,放入牛肉、紅蘿蔔、糙米、孜然粉拌炒,加水至材料齊平,用中火煮沸至熟,撒上葡萄乾即可。







日式咖哩飯
材料:
咖哩塊
馬鈴薯
紅蘿蔔
洋蔥
雞肉
調味料
做法
雞肉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切塊,用熱油鍋爆香洋蔥、炒軟微焦,略炒馬鈴薯、紅蘿蔔,煎雞肉至表面呈金黃,加水煮沸,放入咖哩塊拌勻,用小火燜煮至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