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4)拌飯 & 手捲


香蔥鮭魚拌飯 & 蔥花手捲

身為一個蔥花控,一直以來煮飯都要加蔥花,不僅看起來豐富,吃起來清香撲鼻,而這兩道是從「不生病的蔥薑蒜辣椒」書上看來的,主要材料都以蔥花襯托出味道,好吃又下飯。
「香蔥鮭魚拌飯」的鮭魚醃料是看傑米奧利佛的「來吃義大利」,裡面有個柳橙迷迭香調味鹽,雖然手邊只有檸檬皮和乾燥的迷迭香,不過有從石垣島帶回來的細海鹽,做好鮭魚拌飯,吃起來挺細緻清爽。然後「蔥花手捲」海苔包得滿醜的,而且放久也溼軟變形,但是海鹽拌蔥花,和鰻魚壽司飯,吃起來也很清爽可口,總之一定要放蔥花。


 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





香蔥鮭魚拌飯
材料:
鮭魚一片
蔥花
蝦米
海鹽
迷迭香
檸檬皮
柳橙皮
做法:
鮭魚洗淨抹上海鹽、迷迭香、檸檬皮,醃1小時,蝦米泡水,起熱油鍋,將鮭魚片煎熟,放涼後剝小片備用。利用餘油爆香蝦米、放入鮭魚肉、蔥花拌勻後,拌入白飯即可。




蔥花手捲
材料:
壽司飯
海苔
蔥花
熟鰻魚
美乃滋
海鹽
做法:
將熟鰻魚塊切成長條狀,蔥花加少許海鹽放1、2分鐘。海苔放入乾鍋烘烤至酥脆,取出攤平,鋪上一層壽司飯,抹少許美乃滋、放入蔥花、鰻魚條捲成錐杯手捲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