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3)鮮蚵拌飯 & 番茄海鮮湯

蒜蓉鮮蚵拌飯 & 番茄海鮮湯飯


某個周六看到家裡剛好有小蕃茄、蚵仔、蛤蜊等材料,就動念煮了這兩道料理,反正材料都是現成,不煮白不煮,「蒜蓉鮮蚵拌飯」吃起來大概很壯精補陽,很下飯、重口味的菜。「番茄海鮮湯飯」看起來複雜,但其實也只要一鍋到底,非常方便,最近比較懶得花功夫煮飯,最好把菜切一切、炒一炒、煮一煮就好了,這道小番茄不是用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的小番茄,感覺比較沒有味道,但是冰箱還有半罐蜜果醬,剛好派上用場,番茄滋味,加上蛤蜊鮮味,整個異常鮮美,不用多餘調味料,就很好喝,頂多加一點海鹽,然後照片上綠綠的東西是海菜,加下去的結果,顏色看起來有點醜,不過湯飯很美味。


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蜜果醬


蒜蓉鮮蚵拌飯
材料:
鮮蚵
小番茄
大蒜五瓣
辣椒半條
醬油膏二匙
麻油少許
糖少許
做法:
鮮蚵燙熟,小番茄切塊,備用。大蒜、辣椒切細末,加調味料調勻,將材料拌入白飯。




番茄海鮮湯飯
材料:
各類海鮮
番茄
洋蔥1/4顆
大蒜五瓣
巴西里末
做法:
各類海鮮洗淨,番茄一半切塊、另一半打成糊狀,用熱油鍋爆香洋蔥、大蒜、番茄拌炒,加入一碗水煮沸,放入各類海鮮、番茄糊,用中小火煮熟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