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《Live》當我們一起走過2012.3.3小巨蛋演唱會Walk Together Live DVD

這是遲到很久的演唱會心得文,沒來寫一寫感覺怪怪。演唱會實錄DVD發行,那時手頭有點緊,所以就只有預購一份DVD。

2012.3.3當我們一起走過蘇打綠小巨蛋演唱會,是我人生第一次聽大型演唱會耶!在那之前只在The Wall聽過一次「爬牆」,現場live的經驗少得可憐。而「2007年無與倫比的美麗演唱會」、「2009年日光狂熱演唱會」,這二場,因為自已很偏執的因素,在當時沒有特別想去聽。但人總是會變,2012年演唱會當時的買票過程寫在這裡,現在來補充個現場感想。

小巨蛋不是第一次來,但從跟朋友會合碰面,看到周邊人潮像參加慶典一樣,非常興奮。雖然位置在黃3C最後一排,視野很偏遠,舞台上的人就像米粒一樣,看了好久才發現舞台還多一個神祕吉他手。那天坐四個多小時,歌單很豪華,份量十足,聽得很飽很滿足也頗累人。其實因為沒啥看見舞台,只能用聽覺來感受現場的氣氛,等發行DVD後再複習,到現在那晚的印象還是頗深刻。

「Believe in music」開場曲目是蘇打綠宣示的信念,站在高台上唱歌的青峰,氣勢驚人。「被雨傷透」+「雨中的操場」兩首歌混在一起唱,美得不可方物,殺傷力很強大。接下來的唱別人歌(?),超讚。我等了「女爵」那麼久,終於讓我等到驚喜萬分的現場LIVE,真得覺得有來現場聽,值得了。

然後「 掉了」、「帶我走」、「蟬想」、「愛人動物」,其他歌曲「島唄」和「The lonely goatherd」+「山頂的黑狗兄」、「嗶嗶嗶」現場也超級好聽,總之一句非常讚。因為第一次聽演唱會,也不曉得會唱多久,後來都聽到有點累了(無砭意),純粹佩服青峰好體力,跟擔心他嗓子。最後《你在煩惱什麼》整張專輯誠意十足都唱給你聽,特別來賓Ella出現那段,好可愛好豪放又好搞笑。一直拿出來重播回味。後來我姊也和她朋友去聽第二天103.3.4演唱會,那場的特別來賓是張懸,合唱也非常好聽很有味道,可惜DVD沒收錄。她特別喜歡「小時候」。

散場時很怕搭不上捷運,一群人在大馬路上狂奔,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聽到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跟「That moment is over」,我喜歡的歌大多都聽到了,超滿足。隔一週蘇打綠在高雄大港開唱,剛好有網路媒體(?)在放上youtube,就有唱「That moment is over」,而且蘇打綠唱別人的歌,「癢」、「黑貓白貓」怎麼會這麼好聽呀,其實也算小小滿足一下我的私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