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《Live》蘇打綠 AIR WORLD TOUR In Taipei 2014.7.6

買票
當公佈開賣日期 後,開始研究做戰方針(其實也沒啥方法),星期六開賣當天11點,得要上班但我可以用電腦,不過網路塞車,連不上小宇宙售票系統,只能一邊F5一邊祈禱, 終於過了1小時多,可以連進去了,但也沒啥位子,不過點來點去,剎那間有2個連號空位出現,我瞬間點下立馬結帳,完成購票,幸運搶到票後,其實也沒心情上 班,就上去ptt看看戰況如何,總之當天門票秒殺完售,非常激烈,又好加在自已有搶票,但是過二天,接到小宇宙售票系統的人員來電,說信用卡號輸入錯誤, 聽到簡直不敢置信,這種事怎麼會出錯,記得有重複檢查過號碼,幸好客服人員很nice的話,可以保留現場取票,或是到小宇宙售票親取,為了夜長夢多,決定 下班就直接殺去取票,雖然門票長得和Ibon不太一樣,不過拿到票後,就放心地等待7月的到來。

自從「當我們一起走過2012.3.3小巨蛋演唱會」聽得很飽很滿足後,今年蘇打綠打著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十周年巡迴的名號,一定當然得要來聽!因為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是我第一口蘇打綠的滋味,也是最喜歡的歌之一,總夢想有天能聽到live。

2013.7.6台北場第三天,其實當天身體有點虛,又熱癱一整個白天,傍晚出門還是很熱,
,入場前吃了二個甜甜圈,補充一下體力,我跟老姊帶著輕鬆期待的心情,坐在位置上一邊聊天吹冷氣,一邊討論舞台設計,不知不覺整個小巨蛋就坐滿人了,愈到開場就愈興奮,燈光暗下來後,全場瞬間變成一片綠光草原,很美。一直忍住不去看前二天的演唱會新聞、歌單等心得,就怕被人揭破驚喜。開場阿龔的導聆,其實我耳力聽不太出分別(很汗顏),只知道用全身去感受,蘇打綠的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,每首歌都好好聽。上一次2012在小巨蛋的位置是蛋頂最後一排,很偏遠,舞台上的人就像米粒一樣,連大螢幕也看不太清楚。而這一次黃3H9排的位置有比較好,加上舞台延伸出來到中間,由上而下望去,視野很廣,所以眼睛很忙,一直盯住舞台上的人。這次,蘇打綠站在中間圓形舞台上,從我的位子看去,感覺尺寸剛好很像旋轉的公仔展示台,可以打包帶回家。但是很多驚喜又常常出奇不意地出現,開場6個人金光閃閃的聖衣,璀璨無比,靑峰的龐克雞冠頭(咦?),造形很帥很好看,然後一直在等蘇打綠跑到中間舞台來唱歌。每段Talking閒話家常,都很好笑有趣,感覺更貼近了一些距離。

「小時候」
動畫很可愛!但我在思索馨儀剪去長髮代表什麼意義?還有人設穿的不是附中制服,又被團員發生的故事劇情拉回來,希望風雨過後,能一直走下去。

 「天空」
記得蘇打誌寫著,靑峰國二時姊姊給他王菲的天空專輯,從此喜歡上流行音樂。 自彈自唱的靑峰在圓形舞台上方,鋼琴漂浮在垂落光柱中,小巨蛋頂佈滿天星斗,美不勝收。

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
穿白色連帽披風的吉他手小洋,獨自在左邊舞台solo(幸運是靠黃3H),看不清面孔但沈浸在音樂中,大螢幕上不斷冒出氣泡,就有預感要唱這首歌了,今天就是為此而來的。其實很難用言語去描述,反正現場live聽起來就是很特別,只能說有聽到,真是太好了,拜託一定要收錄到DVD裡,才不會讓我覺得這不是幻覺。

 「小星星」
《秋:故事》我最喜歡的歌,串連四季專輯的主題旋律。現場真是美得很夢幻無比整個小巨蛋就是一顆小星星,被帶進蘇打綠的小宇宙,落入深遂瑰麗的太空星際,拜託一定要收錄到DVD裡,才不會讓我覺得這是在做夢,我到現在仍覺得像夢境一場。


「暫時失控」
「一起喔喔」
「控制狂」
 「相對論IV」
 後來一連串的high歌,場子很熱,音浪很強,不過身體有點虛,只能坐著聽。看到舞台上下,跳動一片跑來跑去,非常佩服大家的好體力。

 「十年一刻」
 終場青峰開始Talking介紹嘉賓以及給阿純的話,感慨起人的聚散離合,能維持這麼久。
Encore:
Edward好可愛哦~~萌!!現場打粉使出渾身解數,就是要點到歌,難得青峰照顧到3樓的歌迷,而且還很靠近我坐的這區,不過搖擺不定的少年,一開始喊「近未來」,後來改成溫馨可愛的「你哦」(我想聽近未來呀!)。但最後不插電的「燕窩」,很讚。蘇打綠唱完還急急忙忙的跑場謝幕,好歡樂哦。雖然曲散人終,但其實並不會太感傷,因為知道總有天會再遇見!

103.7.6歌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