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《Vinyl》黑膠味的蘇打綠首張專輯+一起喔喔EP

其實我很懶得買什麼周邊商品,覺得花花俏俏的,分散音樂的本質,但是這次演唱會推出夢寐以求的蘇打綠首張同名專輯的黑膠,叫我怎麼能不買呀!


原本我的門票是第三天7/6的場,但是研究一下網頁的注意事項,7/4開賣每人不限數量,讓我決定7/4(五)下班就衝去小巨蛋買黑膠,大約5點半多,現場已經排到敦化北路,好多人大排長龍,又熱又心急簡直要暈倒了,沒有力氣走到最前面去看,問了一下隊伍未端的男生,確認無誤這是在排買黑膠。就開始一個人等待,順便打量附近的動態,T恤很快就賣完了(不過這不是我的目標),大概看到白色帳篷,以為要排到了,很興奮,但其實隊伍還得繞好大一圈,然後就聽到工讀生在喊小威的攝影書賣完了(心裡是有掙扎一下要不要買),開始擔心黑膠唱片會不會完售呀?不過那時大約快7點了,有人進場聽演唱會,隊伍有前進得比較快,幸好7點24分左右,終於輪到我,趕緊買了黑膠還有「一起喔喔」單曲CD就走,照例買個一式兩份,一份聆聽一份收藏。買回家迫不及待地開箱上機。只能說等得就是這一刻,我的黑膠待購清單,總算達成一小部份,但是只有一張不夠聽,拜託一定要繼續出下去呀,想收藏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」、「小宇宙」、「無與倫比的美麗 」、「春.日光」、「夏/狂熱」、「你在煩惱什麼」、「秋:故事」.....想要有一整面的蘇打綠黑膠牆。


其實聽黑膠唱片,是一件很慎重的事,最好先把房間掃一掃,弄得乾乾淨淨再聽,因為唱片怕灰塵嘛。也不要做其他的事,最好就是躺在床上放空聽音樂,伴著入夢,雖然我的音響系統並不太好,但青峰歌聲穿透力是一等一的棒,聽著聽著又開始,從頭複習起來蘇打綠的歷年歌曲。一張唱片真得聽不過癮,而且聽說黑膠最好不要一直反覆放太多遍,所以我大概一天放1次就收起來,然後蘇打綠首張專輯的黑膠初體驗,聽得很舒服,自得其樂是在家就有蘇打綠演唱會的臨場感。我想這次蘇打綠黑膠唱片,大概會造成一波黑膠播放的熱潮吧,畢竟買了黑膠唱片就是要聽呀,不過黑膠系統又是一條不歸路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