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《Vinyl》OK Computer (1997) /「Let Down 」「Karma Police」

 Radiohead《OK Computer》1997 /「Let Down 」 


Radiohead《OK Computer》1997
1. Airbag
2. Paranoid Android ★
3. Subterranean Homesick Alien ☆
4. Exit Music (For a Film)
5. Let Down ★★★★★
6. Karma Police ★★★
7. Fitter Happier
8. Electioneering
9. Climbing Up the Walls ☆
10. No Surprises ★★★★
11. Lucky
12. The Tourist ☆

當年只聽過「There There」之外,對Radiohead的認識是一點也不熟悉。所以我不諱言是先抓了mp3,看到《OK Computer》的專輯封面很美,再隨選了「Let Down 」來聽,結果一聽呆住在電腦前,明明只是隨意點開的一首歌,卻有如醍醐灌頂.了悟知道就是它了,雖然提過很多次,但每次聽到真有種救贖的感覺!可是偏偏Radiohead很少唱這首歌,網路上也找不太多資料,到底是為什麼呢?就放在心底很多年!而在我設定這個blogger時,有認真想以「OK Computer」當作名稱,但又覺得不妥當,深怕褻瀆了這張專輯,三思後決定用「there there」,並且以小寫開頭為名,以示謙敬,只是想彰顯Radiohead對我的重要性。

 Radiohead live at The Hammerstein Ballroom 1997.12.19
1997年這段期間的現場影片,我最推薦就是這場在紐約的演出,雖然年代久遠,畫質普普。但是,這場有唱「Let Down 」,連同《OK Computer》整張專輯曲目都有唱到!而且團員們唱得真情流露了一些,不可不看呀。而Radiohead live at Glastonbury 1997.6.28也非常經典,不過因為Thom臉色看起來很心情不好,其他場也大多如此,所以就不太常看。

Radiohead《OK Computer》1997 /「Karma Police」
另外,推薦Radiohead live at Rock Am Ring 2001.6.1的「Karma Police」,Jonny好可愛哦!這版的鋼琴彈奏,很有感覺很搶戲,剛好手上有黑膠唱片,現場錄音的每首歌都很經典很讚。雖然寫過還是要寫,大概要一直推薦稱讚到9月份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