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《Vinyl》Pablo Honey (1993) /「Blow Out」「Creep」

Radiohead 《Pablo Honey》「Blow Out 」
 Radiohead 《Pablo Honey》1993
1. You ☆
2. Creep ★
3. How Do You?
4. Stop Whispering ☆
5. Thinking About You
6. Anyone Can Play Guitar
7. Ripcord
8. Vegetable
9. Prove Yourself ☆
10.I Can't ☆
11.Lurgee ★★
12.Blow Out  ★★★


2016年Radiohead終於推出了第九張專輯「A Moon Shaped Pool」,實在是太令人高興了!但是在5月先出數位版,6月上架專輯,但是到9月才出貨「特別版專輯」,很吊人胃口又心急難耐呀,只好拿出唱片好好複習。又把歷年現場影片中我喜歡、難忘的歌回味一下,有些是以前就寫過心得,但還是想再拿來晒一晒,打發等待的時光。以前對Radiohead早期專輯沒啥留意,直到看了 Radiohead live at The Astoria London 1994.5.27 ,「Blow Out 」Thom有些甜膩的嗓音和Ed的和聲,唱得真他媽的性感、狂放恣意的青春,腦海總回繞不去這場演唱的情境。

另外,Radiohead在1998年某場演出中,Thom特別呼喚Nigel Godrich 出場,還向台下介紹他,反正兩人勾肩搭背黏在一起(感情很好),好像說了感謝之類的話,然後就唱「 Lurgee」。

Radiohead 《Pablo Honey》「Creep」,電台司令的成名國歌,實在太多太多了,還能說些什麼?!連Thom Yorke今年在巴黎巡迴竟然拿出唱了,感覺他們也是想偶爾回往過去吧。我最推的這場Radiohead live at Reading Festival 1994.8.27,覺得白天與夜晚演出還是有所差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