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《喜》荷動綠波輕風過


會對荷花池念念不忘也是因為「孽子」!!蓮花向來給人清雅潔淨的意象,看到一大片荷葉如波浪在翻騰,就覺得涼在心裡,所以那段植物園的描述也成為主角心裡的一小塊淨土的投射,有如夢境般的幻滅不定。

….琴聲突然中斷,竹林外面,那一大頃荷塘,亭亭的荷葉,在晚風中招翻得萬眾歡騰,滿園子裡流動著一股微帶澀味的荷葉清香。又一陣風掠過去,一排荷葉嘩啦啦互相傾軋著斜臥了下去,荷塘對面的石徑上,出現了三五個男學生的頭顱來。隔了不一會兒,剛剛那縷口琴的聲音,又在荷塘的對岸,顫然升起,漸去漸遠,隨著風,杳然而逝….

每到夏天,想去的不是海邊,而是想去植物園看荷花,但總是一延再延,拖了一、二年才成行,主要原因可能是懶病加上畏強光見,本人的眼睛有點敏感呀,最近太陽光真是毒得可以,仍頂著豔陽高照的早晨去了一趟,回來都覺得快瞎掉了,雖然很漂亮,但更想看得是荷塘月色般的景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