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《暮光之城 Twilight( 2008)》好多明星臉!!

說起來是最近看的新片了,但也是去年的片子,而且是老姊大推這片的男主角好帥,這幾乎是很多人看這片的理由(本人也不例外),今年年底還要上映第二部-New Moon,所以現在已經有在慢慢宣傳了,原本想等二三部出齊才一次看完,不過目前所知這系列似乎是HAPPY ENDING,才想說先看一看電影,網路有人推有人貶,有人說是美國版的瓊瑤小說,原著賣的也挺火熱的,目前還沒翻過,因為一直借不到,電影內容簡而言之就是一部吸血鬼的YA愛情片,其實拍得算滿有質感的,整體感覺浪漫夢幻不會過於甜膩,偏向哥德陰鬱的風格但不會沉重地壓人,劇情節奏可能有點慢,有些情節的轉折過於簡單直接,像反派太容易就掛掉等…,話說回來電影90%的內容,就是男女主角在談情說愛,所以反派並不是重點,只是個催化劑而已,這90%的內容裡,它很有誠意地交待男女主角的內心交戰的過程(?),有些片段甚至讓我噗嗤的笑了一下,覺得導演的手法真是太直接了,另外但是片裡出現的配樂,出現Muse和Radiohead的歌曲,讓本人私心地加上幾分,呵呵,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。


這畫面就是讓我噗嗤的笑了出來的一幕,因為男主角Edward之所以注意到Bella,就是靠著女主角身上的氣味,而這氣味獨獨會誘發吸血鬼一族野性的本能,所以這個理由也使女主角從平凡的人類帶有特別出眾的要素,讓兩人迅速來電,以及產生危機 的最佳理由。但是導演的手法也太直接了吧,就用一台大電扇想當兩人的墜入情網的關鍵,難道沒人會覺得在美國高中教室,擺那麼大一台電扇很突兀嗎?!


接下來的流浪吸血鬼三人組,出場得雷聲大雨點小,而且看起來很厲害的黑人,結果竟然只是跑龍套的角色,還是我太小看編劇了!其實會不會暗藏後戲也不一定,女吸血鬼其實還挺可愛的(比女主角還好看),身披皮草披風,頭頂大波浪捲髮,整個人就很華麗,不過台詞也沒幾句,幸好下集還會出現,至於很弱很快被秒殺了的男吸血鬼就不提了,


首先出現的這位男角Jacob, 出場很不起眼的Jacob,但擺明就是要跟男主角蒼白憂鬱的風格是另一種型,理所當然不會只是個跑龍套的角色,開場的那一幕很難不聯想成暗示Jacob想對Bella表示好感,但兩人終究有縁無份的命運,不過身為女主角Bella兒時的青梅竹馬想必好戲會在後面,而且第二部會正式升級為糾纏不清的三角戀,從海報上看來滿有架勢,這演員其實長得還不錯,不過看著看著頗為眼熟,好像在哪看過,後來有想到的是007系列的金槍人裡的路人甲,其實相似度簡直有99%,片裡還有一些很面熟的小咖,連女主角也有明星臉也,最初真以為是妙麗演的。 最後本片雖然大體而言是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的劇情,不過最苦情的角色其實不是女主角而且她爹呀,老婆不要他,女兒還跟他大小聲跟男人跑了。 另外還是有幾幕讓人小小地萌了一下,尤其是Edward解釋變成吸血鬼的經過,那段怎麼看都很令人想入非非,順帶再提一下本片頗多養眼的美形演員,有年輕俊秀也有大叔,而且第二部還會加入更多新血,想到就挺期待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