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《湖南》Day5-3/2015.5月-天門山.張家界

2015年5月湖南行,第三天張家市區,早上飯店房間外的景色,早餐菜色少,口味遜色很多。

湖南天門山的重要景點,一早聽說纜車人太多,導遊改成先坐小巴士上天門山,九拐十八彎的山路飆上山,小巴司機開車很猛,一路像坐雲霄飛車,因為太刺激反而沒人暈車。

到了昨天看秀的天門山,不囉嗦,直接上天梯攻山頂,但若是爬不動天梯也可以坐旁邊手扶電梯上山。天門山上天梯,真得很斜陡,一口氣爬上來,快軟腳了。


天門山口空地,其實也沒啥特別,就有一個大鎖、一口池,旁邊還有工程在做。天門山口,真奇妙的大自然力量,上面偶爾會滴一二滴水。

過了天門洞,一伙人還要去搭電扶梯,到最頂上面。天門的穿山自動扶梯,真得很長,搭了快20分鐘吧。

天門山,其實不知道我人在哪裡也,看了地圖才覺得原來爬了這麼高呀。

 天門山崖-腳下都是透明玻璃步道,走起來有點晃,嚇死人。

天門山崖,天空玻璃步道,俯看剛才的天門山口,大概有這麼高吧。

走山路健行,終於可以搭纜車下山了, 我覺得比先從山下搭纜車的安排來好,先苦後甘有種從仙界下凡塵的意思。

搭纜車大約也半小時,一路上我最感興趣的事,就是觀察當地民居,三兩農家聚落,種田打魚。其實我對中國傳統民居十分喜歡,這次來湖南也是想看看當地建築物特色、吊腳樓、風雨橋等。

搭纜車一路就坐到張家界市區,經過車站、大馬路。

爬完天門吃中餐,中餐菜色很好吃,好像是雞肉菇湯底火鍋、剁椒魚頭、炒茄子、燒鴨、青椒牛肉鍋巴、臘肉炒洋蔥、大鍋甜餅,配餐湖南當地特產-酒鬼酒,一種香料味的白酒。

下午行程去張家界的武陵源風景區。 風景區很大,坐遊園公車到張家界山腳下。

張家界森林國家公園,金鞭溪健走,自然林木溪水,景色清淨,吸收芬多精負離子。通常走到這邊就會往回走,這個小廣場有小賣販。對這攤土家剁椒十分有興趣,紅通通的剁椒鮮豔討喜,有想買來吃但終究懶得提罐辣椒走行程。

張家界森林國家公園,奇峰秀水的景色,有點像范寬的山水畫。

園內都是搭遊園公車,很多人所以得等,還有避免別人插隊。最後一個行程-十里畫廊,有採葯老人,最明顯的右邊三姊妹,天色已晚。

第三天在風景區飯店吃晚餐,晚餐菜色soso.有過一鍋像髮菜的湯,當天安排驚喜慶生蛋糕,還滿好吃的,晚餐飯後,導遊照例進行特產時間、岩耳、雲耳、葛根粉、天麻、酒鬼酒、安化黑茶,大家也滿捧場的。

第三天張家界聖多明歌酒店,房間還行,晚上自費按摩行程,因為走了一整天,大家實在累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