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《湖南》Day5-5/2015.5月-長沙.太平

2015年5月湖南行第五天,房間外面景色,好大一片集合公寓。


老實說這四天行程下來,真是累壞人, 早上就有點不適,酒店房間很大。

飯店早餐buffet還不錯,總算有點上檔次了。菜色中西合併,廚師現煮湯麵米粉、沙拉西點還ok。 

吃完早餐的空閒,到處走走,剛才房間外一大片的公寓,下面清一色都是做長途貨運的買賣,物流量極大,附近牆面貼的出租紙。第一天到湖南市區,就看到他們的摩托車很妙,車體有防撞桿,上面自帶雨遮,十分有趣。
 

早上有個行程,是安排參觀老闆認識的地方,所以中餐就給人招待,在大飯店吃飯十分有誠意,但原本是安排團員要去長沙火宮殿的說。 雖然沒能吃毛澤東最愛的臭豆腐,但菜色也很好吃,辣炒小龍蝦、羊腿肉生菜、螃蟹紅蟳、靑菜、蛋塔、臘味合蒸,板票東坡肉、蔥油餅 ....菜十分油亮誘人,一頓飯外加勸酒也吃到三點多,因為團員們還想去太平老街,只想趕緊走人,否則脫不了身,就可惜了。


路過湖南的母親河,湘水,江面上有個島叫橘子洲。聽說橘子也是湖南特產。

 湖南長沙市區太平老街,建築有新有舊
 



 還有個戲台壓廣場,可惜白天沒啥人。
 
長沙太平老街-賈誼故居,進去要買門票,但我看到旁邊有個樓梯,就走上去拍了一下,其實我很想這應該不是真正的古蹟,從漢朝保存到現在的應該沒剩多少,大部分都是後來翻新的吧。長沙市區內老樓、中樓、高樓,發展很快,民居都擠在一起。



太平老街,小巷探險,只是好玩去看看,倒也沒什麼。巷內就是老街商家的背面,這才是令我感興趣的地方。居民也十分自在,就在騎樓下閒閒摸麻將。


湖南長沙黃花機場五天四夜的行程,終於要搭機回台灣了。


回航是坐小飛機,沒有電視可看,飛機餐飯還不錯吃,最後一天其實身體就有點不舒服,但我沒想太多,結果坐飛機痛,痛到不行,當天航班是在台中機場,所以又趕車回台北。整個就累壞了,隔天上班身體太虛,下午請假休息,看醫生是桃腺發炎了,唉!!出個國雖然景色很美,但行程太趕,把自已搞得半死,去了快半條命。


湖南行伴手禮沒啥好買,只買了些鳳凰姜糖、安化黑茶。在休息站看到湖南橘子罐頭還不錯,張家界十四大名吃,內容很虛不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