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《湖南》Day5-1/2015.5月-長沙.常德.鳳凰

人生第一次去中國大陸,自從2012年初和我姊去柬埔寨吳哥窟,多年後再次出國,雖然只是湖南,以前我猜想去中國的省份,可能是北京蘇杭之類的地方,種種胡思亂想,終究是跟從員工旅遊,安排去張家界、鳳凰古城五天四夜。2015年五月從桃園機場二航出發,其實跟老闆完全不熟,但仍有算我一份,實在非常感謝他。

早上8 、9點的航班,大約要飛3小時,飛機餐有豬肉、沙拉、水果、義美巧克力,華航當時還沒改制服,空姐挺可愛,在飛機上選了《金牌特務》但未看完。

中午抵達長沙黃花機場,出關後大約2點,一路上看著窗外的街景、人車建築的呈現,心裡感到很微妙,對於現代中國的認識,通常是從網文裡想像。看久了也略知一些現況,雖然不能一概而論,不過忍不住還是會比較一下。

第一個行程就是吃中餐,湖南菜重油重鹹重辣,雖然導遊有交待做比較清淡,炒青菜還不錯吃,配餐有燕京啤酒。黑鍋那個奇妙物體好像是鴨子,我們那桌沒人敢吃

中國大陸就是幅員廣大,行程幾乎都在坐車,從長沙到常德已經傍晚了,第1個景點是常德詩牆。一個在河邊的公園,據說有一公里長的牆上都寫滿有關湖南的詩。聽起來很浪漫動人,但其實品質還好,就是河岸防汛牆美化。這首還挺符合當時景色。「日暮餘蒼靄,天空落晚霞,孤村流水外,隱隱兩三家」

詩牆外就是忘了什麼江,遠方是柳葉湖。河岸步道綠化不錯,人也很悠閒在釣魚、散步。
 
走到牆上也是散步道,不過一牆之外就是大馬路高樓, 匆匆逛一下,大伙得趕去吃晚餐。

晚餐的飯店超級潮濕,玻璃窗霧茫茫、地板都結滿水滴。但這家菜色比較好一點,江魚、蓮子排骨湯、松花皮蛋、黃金蹄旁、烤雞肉串、炒青菜。場面大贏中餐,雞肉串滿好吃,配餐的雪花啤酒,口味清爽。


結果吃完晚餐,又趕車坐了4個多小時,夜奔鳳凰。一路上下起大雨,在高速公路行駛,其實也只能睡覺,一路上還有人吐了,大約凌晨12點多,終於抵達鳳凰古城,導遊安排我們下車逛一下,因為她很推薦沱江的夜景。


沱江兩旁都是酒吧、民宿的遊客, 鳳凰古城氣息,已經很商業化。但還是好想住看看河邊吊腳樓的旅舍。沱江旁的吊腳樓,水氣漫漫夜景很美。會有小販沿河岸步道賣東西,像有人買水燈來放。
路邊的碳烤攤。

第一天入住鳳凰花園酒店的房間不錯,搞到2點多終於可以上床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