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《沖繩》Day4-3/2015.6月-泊港.齋場

 2015年6月沖繩自由行第三天,早上先坐電車到美榮橋站,亂走去那霸泊港吃海鮮。

 天氣晴朗炎熱,路邊超多販賣機,找到一台賣A&W沙士,而且是均一價100日元。

原本目的地是那霸泊港,但是我們亂走錯路到出海口,附近好像是國宅,然後有家漁產店外面有船。老姊說這家電視有介紹過,他可以料理客人釣魚起來給師傅處理。

亂走錯路,看到日本共產党。

記得看到泊北岸船客待合所,對面是西洋墓園,附近也有沖繩墓地是龜甲形狀,如果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,再過了天橋,就就到漁市場了。

 漁市場裡面冷氣很涼,太舒服了,很多生鮮海產 ,烤龍蝦、鰻魚,好讚。裡面有攤賣熟食、便當和乾貨。

 雖然早餐吃海鮮,有點怕拉肚子,不過照吃不誤,我老姊失心瘋買很多了,生蠔、海膽、大干貝挺不錯,其他就soso,烤龍蝦醬汁不錯,但肉太老了。自製綜合拼盤生魚片蓋飯,甜蝦干貝鮪魚綢魚蟹肉海膽丼飯。

泊巷漁市場吃飽太撐,決定坐計程車去波上宮參觀。

 波上宮神社,琉球八社之一,更是最上位「沖繩總鎮守」,裡面有天皇皇后紀念植樹,椰子樹?明治天皇銅像。

波上宮神社裡面有神官在,祭拜,一樣跟巫女買了沖繩傳統紋錦紅型御守。

波上宮神社建築在海岸礁岩上,故名波之上,旁邊小路走到海灘天氣超好,太陽大到我眼快瞎了,沙灘反光大也很刺眼,沒有去玩水。

再從波上宮神社又走到縣廳裡面吹冷氣,中午休息一下,順便看公務員辦公,當地人的制服是花襯衫?下午行程原本想去玉泉洞國王村,不過因為昨天已經在普天滿宮看過鐘乳石,就改去齋場御嶽,也是很偏遠的景點。以我們來說這次都在搭公車,其實住宿在縣廳前,交通轉乘會比較方便。

縣廳附近的那霸巴士總站要整修,詢問處移到一個天橋下面。

詢問處說要到齋場御嶽,得走到另一個地點搭東陽巴士38號,但是中午超熱,已經昏頭轉腦,迷路亂走,就在縣廳附近攔路問一個在慢跑的型男大叔,好人英文也很溜,以前也有來台灣環島去高雄玩,直接帶我們去公車站牌,就很帥很瀟灑地慢跑去了。

 公車站牌原來就在〔oHacorte〕麵包店前面,有賣早午餐麵包挺香,等公車先去旁邊Lawson 涼一下,冰櫃有賣整顆冰凍蜜柑,口感吃了很清涼消暑

東陽巴士38號,晃了1小時多,中途半路整車乘客還要換到另一台巴士,繼續上路開車,超奇妙有趣。下車趕緊去遊客服務處買票,旁邊用珊瑚礁石做的風獅爺,隔壁是賣南城市的特產,EM玉城牧場牛奶甜點,很好吃。再從從這家知念郵便局,上去走一段路才到齋場御嶽。


參觀前有間解說室,先看一段影片說明琉球王國世界遺產之一,齋場御嶽,琉球國時期最高級最神聖的地方,以前只限定女性才能上去參拜。御門口旁眺望海洋。山林間的石頭路,裡面植物很茂盛,最好別穿高跟鞋,路旁有個水池,是二戰爭留下來的艦砲穴。
 
此處天然岩石形成三角岩洞穴。就是以前祭祀的場所。

三角岩洞穴,光線浸潤下非常神聖的不可言的感覺。


這裡遙拜琉球神道的最高聖地久高島。遊客服務處裡有齋場御嶽小展覽,可以冷氣休息涼一下參觀。

下山路旁可愛的陶燒風獅爺。

遊客服務處詢問說回程站牌,得要往上走一段路,結果38號公車很準時,也是同一個司機的車,就再慢慢坐車回那霸。

回程到那霸新都心-樂市站。逛Muji、Uniqlo、RYUBO超市,幾乎都是港仔阿六臺灣人。亂買東西回飯店吃晚餐消夜,明太子拌飯、島豆腐、mister donut復刻甜甜圈、麥當勞蝦堡、水蜜桃、鳳梨 、水雲、炸雞排、烤雞肝、雞肉丸子、紅豆御萩、糯米丸子,想吃的日式食物一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