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《Vinyl》黑膠唱片待購清單2015.12更新

自從今年初更新黑膠系統後,就高興的不得了,馬上計畫再買黑膠唱片,原本以Radiohead、Thom York、M83、Ralph Towner, Glenn Gould為主,後來多了Cocteau Twins、The XX和蘇打綠,不知不覺快滿牆壁,2013年的黑膠唱片待購清單,也添齊得差不多了。


並不是第一次聽Cocteau Twins,但前前陣子突然著了迷「The Moon and the Melodies」,覺得整張專輯美得不可方物(月亮的魔力?),才決定嘗試在美國亞馬遜代購買唱片寄回臺灣,因為既然都要花錢等待,就順便一次買齊Ralph Towner「Solstice」、M83「Digital Shades Vol. 1」、Maurice (1987)的原聲帶、Copeland「Eat, Sleep, Repeat」這幾張很難買到的唱片。然後The XX也在前幾年就聽過Gorillaz翻唱The xx 的Crystalised,最近才又迷上,大概是因為Intro又把我迷得失了魂,幸好大部分可以在黑膠行找到。最近又聽說Radiohead、M83、The XX都快發新專輯了,讓人既高興又焦慮(要吃土了!怎麼辦?),不過得說黑膠唱片,有貨當下直須買呀!!!順便也就來試聽一下:





其實顧爾德Glenn Gould的唱片還算好收集,市面上版本很多,最近在博客來看到《郭德堡變奏曲》黑膠唱片,竟然1955、1981年兩個版本都有推出,所以後來也加 入不少,大概還有平均律沒找到唱片。然後,蘇打綠也一口氣推出《春.日光》《夏/狂熱》《秋:故事》《冬   未了》黑膠唱片,非常值得收藏。希望有更多蘇打綠黑膠唱片,全部作品都很想聽(拜託~ 全都出一出啦!先預購等待也可以,吃土也無所謂)。

題外話,如果想增加一點聆聽情趣,可以關上燈,打開星空投影機或月球燈,小酙一杯,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聽音樂,非常美妙。但老實說,我更喜歡在黑暗中閉上眼,伴著音樂入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想要蘇打綠同名LP啊....高雄場沒得買...
    請問你多買一張是要收藏的嗎?
    如果有意要讓出拜託聯絡我😂
    ccs1030093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