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19)米仔麩麵疙瘩/烙餅


仔麩烙餅 & 番茄麩麵疙瘩


關於米仔麩,就是把米爆開變成米香,再磨成粉狀,所以算是熟粉類的東西。除了甜甜的喝之外,應該也能煮成鹹食,因為喜歡吃麵食,仔細考慮了一下決定做麵疙瘩和烙餅。「番茄米麩麵疙瘩」做法有點不中不西,但礙於現有食材的關係,就馬虎帶過,醬料算是一般的義大利番茄肉醬,再拌入麵疙瘩,米麩麵疙瘩顏色較深,吃起來有一股米香的氣味。「麩烙餅」做法是參考這裡,看起來很容易,但餅皮弄得挺醜,烙餅包的食材,也是從家裡的冰箱找出來,總之有肉有菜,麩餅皮帶著微甜的口感,組合起來就很好吃了。

*使用材料: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米仔麩、青春玉女柑仔蜜




番茄米仔麩麵疙瘩
材料:
麵粉1杯
太白粉1/3杯
鹽1匙
水適量
番茄
洋蔥
柳橙汁
檬檸汁
蒜末
義大利香料
現磨黑胡椒、海鹽
做法:
將麵團材料充份揉勻,放涼20到30分鐘醒一下,將水煮沸,把麵糰拉小團狀放入煮至麵疙瘩浮上水面,撈起淋上香油。把番茄、洋蔥切小塊,熱油爆香蒜末,放番茄糊、洋蔥塊、柳橙汁、檬檸汁,,快炒加入麵疙瘩,用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、海鹽調味。


仔麩烙餅
材料:
做法:
請參考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