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20)可樂餅/米丸子


地瓜可樂餅 & 鮪魚蔥花米丸子

這兩道菜一樣都是從《咱們的台灣米》裡面的食譜,只略更動食材,作法大同小異,皆屬包餡油炸類料理,所以就一起做出來比較。「地瓜可樂餅」包了地瓜、玉米粒、鮭魚肉,米飯煮好後放涼,壓扁至看不到米粒,再和餡料揉勻,很像在搓飯團,整體口味偏甜,滋味不錯。「鮪魚蔥花米丸子」做法也很簡單,原本以為會是挺清爽的米點,不過鮪魚罐頭實在太油,搞得油油膩膩,只好多烤幾次看看,把油逼出來,再灑現磨的海鹽,滋味鹹香。

*使用材料: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/白米



地瓜可樂餅
材料:
地瓜泥
絞肉
玉米粒
洋蔥1/4個
米飯半碗
牛奶
麵包粉
低筋麵粉
現磨黑胡椒、海鹽
做法:
洋蔥切小塊,放熱油鍋炒香,加鮪魚、玉米粒,加麵粉和牛奶,再加入地瓜泥和米飯,用鹽和胡椒調味,放涼揉成適當大小的團狀,先裹麵粉,再蛋液,最後麵包粉,放入熱油鍋中火炸,外皮呈黃金色既可撈起。


鮪魚蔥花米丸子
材料:
鮪魚罐頭半罐
青蔥
米飯
蒜末
薑末
現磨黑胡椒、海鹽
做法:
米飯放入塑膠袋,揉壓至看不見米粒,蝦仁去腸泥、壓扁剁成蝦泥,青蔥切末,拌入調味料和米飯,捏成一口大小的丸子,放入熱油鍋中火炸,外皮呈黃金色既可撈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