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《食》好好吃飯! (18)墨西哥飯/米仔麩蛋糕


歐姆蛋包墨西哥飯 & 番茄米仔麩蛋糕

這次材料依然是用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的小蕃茄,再加上米仔麩,參考「咱們的台灣米」的戚風蛋糕的做法,雖然有比上一次進步,但離成功還有一大段距離。覺得小份量的蛋糕不好掌控,因為還會東加西減,使原本材料比例失調,反正甜點就像做實驗,不像料理容易。諸如此類的藉口,安慰自已,而夢想中鬆軟綿密的戚風蛋糕,還要再接再勵。「歐姆蛋包墨西哥飯」算是進階升級版的蛋包飯,但是歐姆蛋包不起來,賣相挺醜,因為飯量太多,不過墨西哥飯本體很超級好吃,這也是參照網路的食譜,作法很容易。另外又加入了孜然粉,添加異國風情,雖然沒有肉味,但總之香辣過癮好吃,讓人胃口大開。

*使用材料:「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」米仔麩、青春玉女柑仔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公家米-吃飯團」台中秈稻10號/糙米


歐姆蛋包墨西哥飯
材料:
蛋3個
奶油適量
起士適量
水或牛奶2匙
小蕃茄切丁
火腿切丁
現磨黑胡椒、海鹽
橄欖油2匙
糙米3/4杯
洋蔥 1/4 個
大蒜1瓣
蕃茄半個
鹽1/4茶匙
現磨黑胡椒、海鹽
孜然粉1匙
辣椒粉1匙
水1杯
做法:
先將洋蔥、大蒜和蕃茄切細碎打成泥,熱鍋加橄欖油,用中火炒糙米約5分鐘,持續攪拌,調成小火,加入洋蔥、大蒜、蕃茄泥、鹽、黑胡椒、孜然粉和辣椒粉一起攪拌。再加水攪拌。蓋上鍋蓋煮大約20分鐘,取出備用。將蛋打散,加入奶油、小蕃茄、火腿、水或牛奶,用鹽與胡椒調味。中火熱油鍋,倒入蛋液,半凝固狀態稍微攪動,放入起士、墨西哥飯餡料,將蛋捲起包住即可盛盤。



番茄戚風蛋糕
材料:
水30克
蛋2個
細砂糖30克
沙拉油45克
番茄糊20克
低筋麵粉25克
米仔麩25克
泡打粉2克
檸檬汁少許
鹽少許
做法:
1.蛋白和蛋黃分離後,各放進兩個無水無油的小盆,糖分成各10克備用。
2.蛋白先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出粗泡沫,再倒入檸檬汁、鹽、和1/3的糖,高速打發至無糖顆粒,再分兩次加剩下的糖,打發至變得雪白,倒扣不會流動即可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3.蛋黃加入糖、鹽,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至糖融化,加入沙拉油、番茄糊混合均勻,加入事先混合均勻並過篩的米仔麩麵粉、泡打粉,輕輕拌勻。
4.將打發好的蛋白,分3次加到蛋黃麵糊輕輕拌勻。
5.烤箱預熱180度,將麵糊輕輕倒入烤模,震去氣泡,烤30分鐘,若插入筷子未沾黏既可,蛋糕出爐後,先倒扣,待冷卻再脫模,撒上米仔麩裝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