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

《東京》Day5-1/2018.2月-淺草雷門.五重塔

2018年2月的日本旅行是我姊跟他老闆一家人的員工旅遊,順便帶上我當旅伴,一群人各玩各的。雖然每次過年前都會很忙,但這陣子的工作狀況,不上不下,使不上力,又宣洩不出來,讓人心情很煩躁,莫可奈何只好轉移注意力。本來行程無啥意見,知道住在淺草,會去晴空塔,但後來我借了一大堆旅遊書回來看,加了一些想去的景點,就來寫個紀錄整理一下。


第一次從台北松山機場直飛日本羽田機場,日航飛機餐,口味普通。

據說可以在飛機上看到的富士山,但手機照出來很模糊。抵達羽田機場後可以直達車坐到淺草。

然後,題外話有點長,去年10月緯來日本台播出「鐵腕挑戰中」,我姊說這節目很有趣,平常我是不看電視的人,只有週日中午時段跟著看了幾集,覺得很像「一人農業」的進階版,但《ザ!鉄腕!DASH!》這個節目歷史很長,播出很多單元像「DASH島」、「出張DASH村」、「DASH零元食堂」、「新宿DASH」、「DASH海岸」….企畫都很有趣,上網看了一些介紹,開始也跟著入坑,所以後來決定順便去日本新宿朝聖,因為「鐵腕DASH」讓我重新認識TOKIO每個團員,但結果上個月爆出來的新聞,實在讓人心情很複雜,回想一下這次東京旅行是在事件發生前,雖然只是個路人粉,但真得希望這個節目能做下去呀。

當時飯店Chick in入住後,馬上打開電視,剛好趕上20180204星期日晚上播出,這集內容「新宿DASH」,是20160807推出的新企畫,主旨是在都市創造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,去年緯來播到新宿的生物調查,大學屋頂的綠化,所以跑去清池塘淤泥(結果沒有播新的了)。因為我有追看了20161225聖誕SP特輯,TOKIO們在屋頂種下「DASH村」老爺爺的種子,又去新宿御苑找蜜蜂,20171224播出當年福島DASH村大家正在錄的內容,因為311大地震而中止,20180204的進度是在新宿重啟屋頂雨水回收的計畫,利用竹子和木桶做的雨水儲存桶,城島leader和國分太一討論雨水過濾,但我們已經約好晚餐,只能在飯店看一下啊。

住在淺草大門飯店THE GATE HOTEL,地點就在雷門斜對面,窗外還可以看晴空塔,房間也不錯。

晚餐跟大家一起來吃淺草大黑家天婦羅。

大黑家天婦羅,炸蝦綜合丼飯,網路評價有好有壞,但我一整天又累又冷,沒吃多少東西,其實肚子餓感覺吃什麼都很美味,而且炸物好有滿足感。

魚板就切得跟圖片一模一樣,口味還滿好吃

吃飽就先去MUJI、UNIQLO、超市採買,然後在淺草仲見世通、傳法院通散步,這家地球堂書店外觀很可愛。

原本也有打算來泡大眾浴場「淺草蛇骨湯」,但後來只有在門口拍照留念。

淺草隅田川吾妻橋的夜景,東京晴空塔,朝日啤酒吾妻橋本部大樓,、還有外觀奇特的多功能大廳,據說是啤酒杯上金色的泡沫,剛好有月亮昇起。原本想再走去晴空塔看看,但太冷又遠馬上放棄回頭,橋上還有人發酒瘋。

大馬路旁邊的淺草「神谷バー」,這棟大正時代的歷史建築,外觀滿流暢時髦,轉角的磁磚非常有風味,酒吧可惜打烊了,電氣白蘭地滿不錯喝。

晚上的淺草寺和五重塔沒有什麼人,只有少數觀光客流連。話說,因為「鐵腕DADH」,去完日本回來後又把長瀨智也的日劇拿出來回味,看了宮藤官九郎編劇的《虎與龍(2005)》,那時的長瀨智也真得很帥,而且很多淺草的場景,發現有一集就主角們吃關東煮,攤車位置就在淺草寺前。

晚上亂逛淺草寺販賣機,這種淺草限定的字樣很戳我們的買點,水喝起來沒啥差別,不過才一百元。

淺草寺舊五重塔跡,它的位置完全跟現存的五重塔完全相反,其實頗挺奇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