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

《日本東北》Day5-3/2017.1月-山形銀山溫泉.岩手平泉中尊寺

第三天栄屋旅館房間外的景色。


「借用栄屋官網照片」,早起又去泡温泉,據說是百年温泉含硫酸塩,旅館頂樓還有露天風呂「天の湯船」,前一天晚上去看,夜景挺美,但現場沒有人使用,而且水也不熱,就回去室內大浴場,「姬湯」泡起來很不錯,窗外是日式庭園,但是早晚太黑看不到啥東西。

第三天的早餐,味噌湯、咖哩豬肉、高麗菜口味不錯,甜點優格的杯子很漂亮。

吃完在飯店閒晃、欣賞中庭的造景,大廳,燒著暖爐,吧台還有免費咖啡機,就弄了熱可可來喝。

坐遊覽車,一片白雪茫茫,路過山形縣的最上川。

今天安排溫室草莓現採現吃,吃到飽為止。

山形縣的溫室草莓,真得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草莓,,鮮紅欲滴又甜又脆,完全不酸,真心不騙,大家也吃得很開心,雖然草莓園的人說沒有農藥,但有些人還是小擔心,但就只吃這一頓,應該沒關係吧。真得覺得這個草莓是在這次日本東北行吃到最好吃的東西,所以拼命吃,還買了2盒帶回飯店吃。我這次吃到的是「彌生姬やよい」的品種,草莓園還有很多其他品種,不曉得吃起如何。

山形縣大根、子姬芋,農產品特賣,其實也很想吃吃看滋味如何


吃完草莓,下一個景點是山形縣銀山溫泉,路邊候車站,小巧可愛,這邊天氣好冷又下雨,走路挺滑腳。

銀山溫泉這裡真得很漂亮,街上還能泡足湯。

後來才知道,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改建翻新的藤屋旅館,就在銀山溫泉街上,當時完全不知道,回來翻看照片右邊,發現門面真得很低調。

照片左邊的藤屋旅館,外牆上有藤紋家徽,看起來很難想像,室內空間其實是現代的極簡風格,下次有機會,很想再來銀山溫泉這裡住一晚來泡湯。

銀山溫泉最知名的能登屋,因為是日劇阿信母親打工的溫泉旅館,但我小時候看阿信,沒啥印象有這段劇情。而據說門前紅橋很像神隱少女的湯屋,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被說像神隱少女的場景,連台灣九份都有。能登屋的工作人員很忙要鏟雪,積雪很深。

溫泉街很有氣氛也沒有很長,感覺可以慢慢逛很久,伴手禮買了龜屋溫泉饅頭、還有古代米大福,甜而不膩,還不錯吃。

銀山溫泉地上的下水溝蓋也很可愛,圖案是西瓜嗎?

離開大雪紛飛的銀山溫泉,下山後變成好天氣,看到半圓彩虹在解凍的農田上。

下午的景點是「金色古都」岩手縣平泉,中餐就安排在休息站,吃得有點晚,鍋燒烏龍麵尚可、天婦羅口味普通。

世界遺產-「平泉—象徵著佛教淨土的廟宇、園林與考古遺址」,國寶金色堂,其實是被這座水泥建築保護起來,參觀要另外收門票。

岩手縣平泉這一帶,山裡都是散落各處的寺院建築,整個範圍很大,不過這次東北之行,我重點只是要泡溫泉而已,其他就跟著旅行團走馬看花。

岩手縣平泉不動堂,戴小紅帽的佛像,超級可愛。

岩手縣平泉最大的本堂,中尊寺。

中尊寺前面搭架圍起來,不曉得用途,天氣很冷,洗手盆都結冰了。

從中尊寺下山後,晚上入住岩手縣花卷温泉志戶平飯店。晚上有去外面晃了一下,但只有家便利超商可逛。

志戶平飯店和式房間空間滿大。

志戶平飯店大廳,日本女兒節佈置,晚上飯店有安排鏟子三味線表演,這裡是「銀河鐵道之夜」宮沢賢治的故鄉,不過我其實不熟悉,只是聽過名字而已,所以沒有買啥伴手禮。

晚餐吃自助餐,烤牛排肥美、生火腿、燻鮭魚、螃蟹腳很大隻、還有現擠霜淇淋,很甜很奶,菜色很多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