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
《日本東北》Day5-5/2017.2月-岩手盛岡猊鼻溪.仙台

第五天早上,森の風飯店房間外的景色。



「借用森の風飯店官網照片」,溫泉分成和式、洋式浴場,男女湯浴場也會交換時段。有嘗試冷熱水池交換泡很舒暢。露天風呂可以居高臨下眺望岩手縣的山脈,夜景挺美很浪漫。

岩手縣鶯宿溫泉,森の風飯店佔地很大,室內動線很複雜,吃個早餐也不容易,但是早餐滿不錯,自產自銷的蜂蛋法式土司、馬鈴薯燉肉好吃、可頌果醬也不錯,整個行程就是毫無重點,一直吃吃喝喝,發胖肥了好多。

早上先去岩手縣盛岡手工藝村,後來發現我姊最愛看的日本大胃王,有一集就在這裡吃過冷麵,不過現在冬天好冷,只有買了冷麵料理回去,其實不錯吃。

盛岡手工藝村,煎餅大媽動作超俐落,DIY煎餅,現做現吃,但我牙齒不好,沒有說很喜歡吃這種硬餅乾。這個景點的販賣店很大,種類很齊全,原本很想買個南部鐵器回去,可是很重就算了,胡亂買了鐵茄子,還有一堆伴手。

坐在車上,一直觀察日本沿途風景,看到日本東北的民宅,鏟雪工具是必需品,雙層門窗,入口玄關預留風除室,斜屋頂雪止瓦,還要保護庭園植栽,避免被大雪埋起來。東北平原散村聚落,一叢叢的防風屋敷林,看到樹木的方位就知道民宅的迎風面在哪裡,需要被遮蔽。我常常想去住在高緯度的寒帶國家,但先天很怕冷,短短旅行5天的經驗,也不知道能否適應這種生活,只是當做一種妄望吧。

最後的景點是日本百景之一岩手縣猊鼻溪,仲間由紀惠、小田切讓的電影「忍」有來取景。

中餐就是在猊鼻溪,船上午宴,船夫一邊撐船還要唱船歌。

料理是事先做好的便當,冷食不太合味,熱熱的鍋物還可以,老實說口味挺普通,不過景色很美。

岩手縣猊鼻溪的古桃溪~聽說很像桃花源記的景色~~夏天應該有流水瀑布,水很清透,魚兒水中游。

碧水岩壁,小橋流水,很像武俠小說的場景。

猊鼻溪的名稱就是因為這片岩壁上有個很像獅鼻子的石頭,還可以丟石子到下面的小洞。


我覺得這片岩壁上,很像一個老虎張口怒吼,冰柱尖牙也很像,下面紫藤花架開花應該很美。

路上的下水溝蓋,就是船夫泛舟,還有香魚。

日本東北最後一天,再從岩手趕回宮城縣,路過看到新幹線的隼號列車

最後去在免稅店、三井outlet採買,回到仙台機場

回程虎航油蔥雞肉飯,因為天氣很冷就穿了發燒衣褲,結果回程機艙超級悶熱又乾燥,我整個人悶熱,被刺激到皮膚發癢起疹子,忍受不住只好脫衣脫鞋,熱到很不舒服,還有小孩子在罵罵號,下次寧可少穿冷死,也不要忍受一次,那種熱到無處可逃的情形,太可怕了。

這次日本東北伴手都亂買,仙台牛舌乾、海膽醬、山形草莓果醬、秋田槐花蜂蜜、松島魚板、牡蠣、昆布、山形櫻桃果凍;仙台味噌拉麵、盛岡冷麵、富有雞、比內地雞拉麵、牛肉佃煮;栗子羊羹、巨峰葡萄乾、三色最中、松林堂落雁干菓子、仙台松島枝豆丸、龜屋溫泉饅頭、古代米大福、櫻桃水果軟糖;西瓜清酒、銀河鐵道啤酒、玉川溫泉、平泉金色泡澡劑、鐵茄子、杯緣子、機場生巧力、起士蛋糕….。最難忘的還是在山形溫室採草莓的滋味,草莓實在太好吃了,人生從未吃過這麼甜脆不酸的草莓,可惜不能買回來吃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