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

《東京》Day5-4、5/2018.2月-池袋.自由學園.新宿御苑.津の守弁財天

第四天早餐就吃在三越買的Demel的沙赫蛋糕配唐寧茶,仔細品嘗這個蛋糕,巧克力甜度控制滿好的,蛋糕體口感不算溼潤,有點沙沙的也不到很乾,有一種很微妙的平衡感,應該算好吃。


我們早上先去池袋,《池袋西口公園(2000)》是我當年還滿喜歡的日劇,眼光都被窪塚洋介給吸引住了,沒有很迷那時候的長瀬智也,想那天一定要來看一下池袋西口公園,這次總算心願成真了。

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池袋的自由學園明日館,是美國建築大師萊特在日本的重要建築之一,但其實我以前只知道舊帝國飯店,現在部份建築移至愛知明治村博物館保存,沒想到東京就可以看萊特的作品。在高樓林立的東京,萊特水平延伸的草原風格,其實滿低調。

自由學園的教室,家具椅子也是萊特的設計。

食堂壁爐、燈具都是不可不看的重點

大廳,根據DM說這裡學生清晨做禮拜的地方,牆上也畫著舊有壁畫,花窗的光影很美。

門票可以選擇附茶點,參觀後可以坐在大廳享用紅茶,滋味還不錯,但其實有點不好意思。

閣樓佈置一些萊特的展覽,有拆下來的花磚石,萊特的木偶傀儡,賽門和葛芬柯寫過一首關於萊特的曲子。

很特別燈具

隔一個馬路旁邊,是萊特的學生遠藤新設計的禮堂(講堂)內部。

西武池袋本店活美登利壽司,中午排隊人數很多,一邊坐一邊休息也很快排到了,入坐後直接用平板點餐,壽司就會自已送來,超厲害也很好吃。這次原本規劃來個「江戶四大食-壽司・蕎麥麵・鰻魚・天婦羅」之旅,但行程跟景點都滿難控制,在池袋吃了活美登利壽司、在東京車站吃從京都來的西尾八橋鴨肉蕎麥麵、在淺草吃大黑家天婦羅炸蝦丼飯」,但這次飯類料理吃太多,行程也不順就沒去吃鰻魚飯,想起之前2016年在大阪吃了東京竹葉亭的鰻魚飯,勉強有達成心願。

從池袋搭JR在車上看到一閃而逝的東京富士大學,就是《ザ!鉄腕!DASH!》「新宿DASH」的基地,在新宿很能感覺到東京大都會的脈動,雖然淺草白天觀光人潮很多,晚上就比較像一般的住宅區,而新宿從早到晚都很熱鬧。

從千馱谷門進入新宿御苑。

20170730播出「鐵腕DASH」新宿dash在御苑調查蜜蜂。

其實節目還有經過很多樹,但御苑範圍好大,只認出這棟樹。在S1,附近有舊御涼亭(台灣閣),前陣子東京大雪,這棵松樹現況尚可,樹幹裡的蜂窩應已移除清空了

森山松之助設計的舊御涼亭(台灣閣)眺望,看到幾棟早開的櫻花,決定去尋幽訪勝

欣賞早開的櫻花,因為連日走路走到鐵腿,我姊很弱一直在喊膝蓋痛,走走停停,然後新宿御苑範圍超大,也沒連好好探訪,不過冬天天氣很好,空氣很乾淨。

新宿御苑舊大木戶門門衛所,小木屋造型很童話很可愛。

20161009「鐵腕DASH」在津の守弁財天清池塘,節目組是從曙橋站沿路走過去。

但我們是坐到四谷三丁目站,附近住宅區隱藏很多曲折的階梯。

雖然路線不一樣,但也是往下走到地勢最低的池塘,大概都在過冬眠,池裡沒啥魚,更別說那隻鱉王,感覺很空曠。

津の守弁財天的神社。因為腳力的關係,只看了兩個點就回去了,其他下次再說。

淺草大門飯店的大廳夜景

最後一晚,就來淺草大門飯店的頂樓欣賞夜景,其實很冷呀,晴空塔每天燈光都不一樣。

很冷手晃胡亂拍了淺草寺夜景就回房休息。

搭配宵夜一起看《TOKIOカケル》這集來賓是瀧澤秀明,才短短幾個月就物事人非,現在看到TOKIO全團到齊的畫面也很百感交集呀。
第五天飯店check out再拍一張淺草雷門與晴空塔,其淺草地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但這次其實沒能特別去逛。
回程羽田機場的燈飾很漂亮,之前夏天來羽田機場時,是佈置七夕朝顏花道。

回程日航飛機餐,口味尚可,回來台北天氣一片陰沉,兩地空氣差很多。

這次敗家買很多東西,老姊想買的吸塵蟎吸塵器、nanoblock積木,淺草絲滑布丁、龜十最中、舟和餡玉、大丸馬卡龍、晴空塔紀念品、淺草飴細工糖果、舊岩崎邸柚子羊羹、日本橋長門和果子葛餅;超市多蜜醬、鹽麴、酸桔醋、青檸醋、久世福味噌、山椒粉、角谷文治郎商店的三州三河味醂、蔦泡麵、料理包、椎茸乾、瓠瓜乾、昆布、柴魚;;喬賽亞•康德的作品集、金唐革紙書籤、萊特紀念書籤、明信片、皇居紀念品;神谷BAR電氣白蘭地、清酒氣泡酒、坦奎利琴酒、甲州山梨白酒、紅酒、電氣啤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