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
《日本東北》Day5-4/2017.1月-秋田田澤湖.角館

第四天早上,志戶平飯店房間外的景色,一片雪景。



「借用志戶平飯店官網照片」,日高見の湯,這家旅館室內浴湯有二層樓,一樓是大浴場,窗外是溪谷山景,另一邊有陶器風呂冰溫熱水,讓人輪流泡,還有蒸氣桑拿室發汗排毒,走到另一層樓的半室外浴池,天河の湯,很冷但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風吹雪的夜景。

第四天飯店早餐,菜色很多,搞了明太子、溫泉蛋和納豆拌飯,還有糖心蛋、炒蛋、玉子燒蛋卷,可惜沒有現做歐姆蛋,優格和麵包也不錯吃。

路過的休息站,雪國公路人員得忙著鏟雪。

今天早上的行程是來八幡平滑雪場玩雪,也遇上日本當地的小學生來上滑雪課,小孩子臉蛋紅撲撲的很可愛,每個人裝備齊全,架勢有模有樣。

滑雪場先玩了一圈騎香蕉船,接下來是每個人玩雪上摩托車,我自以為有駕照,應該沒問題,結果我超級不會騎,半拖半拉騎回全程,然後老姊沒有駕照,竟然騎得很順手,好像是我那台雪上摩托車有點不好騎,同團也有人騎得很慢,但我還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實在有點丟臉。

幸好滑雪盆溜小車就很好玩,大家玩得很開心,同團的人還堆雪人,我們只有偷偷躺在雪地做雪天使,滑雪坡滑下來很刺激,可是走上坡超級累,步履維艱,一步一腳印,玩完滿頭大汗,意猶未盡。

坐在遊覽車裡一直在欣賞窗外雪景,好美。

中餐是DIY米棒,醬烤米棒,覺得烤不夠久不夠酥脆,口味沒很合意,米棒火鍋尚可。

休息站就在田澤湖旁邊,吃完順便逛一下販賣部,店家後面是秋田犬訓練所,還有養比內雞。

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,環湖公路約10來分鐘,一直盯著湖景,山湖雪樹景色很美。

原本天氣很好,在辰子姬雕像下車時,開始飄起雪來,天氣有些朦朧,平湖雪景,也很美。

環湖公路旁的樹林、浮木神社。

要離開時坐在車上,就看到路邊賣店的屋頂正好雪崩,可能當地人都習以為常了,不但我還是覺得很心驚動魄。

下午的景點是秋田縣角館,又為奧州小京都,聽說這裡種滿枝垂櫻和楓葉,春秋兩季的景色一定很美。

看到路邊保護植栽的裝置,覺得超級可愛。

秋田縣角館武家屋敷-石黑家,參觀室內要門票。

角館武家屋敷最氣派的青柳家,佔地很大,也是要參觀門票,所以就外觀走馬看花。

因為也沒做啥功課,所以就隨便看看,走在秋田縣角館的路上,天氣很冷,大雪紛飛的感覺很新鮮有趣。

晚上入住岩手縣鶯宿溫泉,森の風飯店,房間不大,燈光偏昏黃,而且床頭正對鏡子

飯店自助餐,晚餐菜色也很多螃蟹料理,螃蟹湯、螃蟹蒸蛋、烤螃蟹腳,昆布蘿蔔沾味噌,蔬菜燉牛肉很好吃,芝麻春菊相撲鍋。

這次旅行終於在這家溫泉飯店,找有牛奶販賣機,因為從小看漫畫日劇,一直很想泡完溫泉來一瓶冰牛奶,飯店的設施很多,有卡啦OK小屋、廟會祭典小廣場,晚上有太鼓表演~還很多花樣。可是晚上隔壁房間有三、四次很大聲地撞牆壁,因為隔壁住的也不是同團的人,所以不曉得是喝醉發酒瘋,還是阿飄嗎?不過我重點只是泡完溫泉,好好睡覺,所以也沒啥在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