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

《東京》Day5-3/2018.2月-皇居.丸之內.東京車站.日本橋

第三天重點行程就是參觀皇居,早上坐淺草銀座線,轉車到大手町站,這是東京最大的地下鐵車站,其實換線也要走很遠。出來走沒多久就是皇居外的護城河,年初先在網頁預約,不過在桔梗門現場好像也可以預約參觀。


因為我姊前陣子對日本百大名城滿有興趣,皇居就是江戶城,所以要參觀一下,走進桔梗門後,發現身處在二道門之間的區域,就是防止敵人攻城時,拖延時間。

然後會先在窗明館等待,聽工作人員解說,最好先在這裡買紀念品。因為這次我們參觀皇居後,發現很多人都直接離開出去了,所以不好意思待太久。

皇居內的加油站。

傳說中的宮內聽,皇居範圍超大,工作人員都騎自行車移動。

皇居的宮殿長和廳, 每到新年日本皇室會站在這個長廊,向民眾打招呼致意。解說人員很辛苦,他得倒著走是面對參觀人群來解說。

最後是二重橋,大家都站在橋上拍照留念,遠眺皇居公園及丸之內的辦公大樓。

接下來就原路返回,這是冬天的蓮池濠,只有一片枯荷,不曉得夏天的景致如何。

走回到富土見櫓,看到一群年輕學生在整理環境,滿好奇皇居內可以讓安排這種活動,回到窗明館,沒能停留太久就敢緊離開皇居。

從皇居正門外回望剛才參觀的二重橋和石橋,還有遠方的伏見櫓。

從皇居公園範圍超大,走到腳很酸,原本還想去東御苑參觀,但實在太累,這棟「明治生命館」,是第一個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建築,後面蓋起新大樓。相當氣派。

「明治生命館」的大門,在特定時段可以參觀的樣子。

路過「三菱一號美術館」設計者也是英國建築師喬賽亞•康德的作品,但這棟是2010年依原樣復原重建的建築。

喬賽亞•康德的學生辰野金吾設計的東京車站,前幾年才整個重新整修好,二戰時因為空襲毀壞,所以屋頂改建成斜屋坡形式,但這次主要就是恢復原本的圓頂。

室內的圓頂。

原本來打算到東京車站,想說買個鐵路便當來吃,但發現販賣區好像都要刷卡進站,然後走到地下通道,整個動線很不會走,只好找家店來吃,結果這家西尾八橋是從京都來的,鴨肉蕎麥麵,還不錯吃啦。

東京車站旁邊的KITTE大樓,以前是中央郵局,現在裡面有很多滿好逛的商店,室內改建也是日本建築師隈研吾主導。

KITTE頂樓的戶外庭園可以看到東京車站的屋頂,後方一大片的鐵路

戶外庭園的屋頂凸出物,不曉得以前是做什麼用的?其實風很大很冷,只好速速拍照就回到室內休息。

因為接連二天一直在走路,尤其今天更是走不停,以為都在丸之內活動,應該路程可以應付,仔細想來,行程安排有點不好,動線重複繞太多,所以我姊很弱說膝蓋很痛走不動,只好叫他先回飯店休息。其實我腳也很酸,但仍決定自己去日本橋,順便買一些伴手。

日本橋上面被首都高速道路所覆蓋,所以中央柱的麒麟被高架道路包夾,但覺得這種壓迫感也滿特別。
日本橋的日本道路網的起點

其實來日本橋主要是我想去買三越百貨,買奧地利DEMAEL的沙赫蛋糕,只有東京這裡有設櫃,那時期在推情人節蛋糕,整個眼花瞭亂,速速買完就回飯店。

晚上很忙又出來秋葉原買電器,拍一下路口街景的看板-美藥蒂和封神演義,還有路過大胃女王的女僕咖啡店,因為我老姊想買空氣清靜機,結果太大台,行李應該搬不動,就改買吸塵蟎吸塵器,總算了卻各人的採買心願。

一整天奔波走路超級累,晚餐消夜就買超商,肯得基、玉子燒、小菜來配,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面便當,覺得超級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