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

《関ジャニ∞》渋谷すばる的味園ユニバース(2015)

英文版海報很可愛
因為入坑「関ジャニ∞」找了一些團員的作品來看,這部渋谷すばる(澀谷昴)主演的「味園ユニバース(2015)」從電影導演山下敦弘、製作團隊到演員們,大多都出身大阪,或有相關的經歷,而「味園ユニバース」更是大阪著名的歌舞廳,台灣片名翻成《極道好聲音》就傳達不出電影中濃厚的大阪風味。

 
「味園ユニバース」味園UNIVERSE,味園宇宙大歌廳,曾經繁華一時卻隨著泡沫經濟而沒落,據說原來的老板是台灣人,難怪總有種台灣秀場的感覺。歌廳就在大阪難波、千日前附近,但2016年我和我姊的大阪之旅,只有路過附近的黑門市場路口,早知道的話,就想去看看,滿喜歡這種懷舊復古的風格。

電影看圖大致說一下,略為沉重的開頭,更生人迷茫的側臉。

被人偷襲打傷腦袋,想不起來自已是誰,身上的物品也被流浪漢拿走,好可憐~。

男主角雖然失憶,但歌唱仍一鳴驚人,而電影在「赤犬樂團」出現後轉成較輕鬆的氣氛,可能因為本身就是大阪在地的樂團吧,這群大叔真有一種自來的喜感。電影主題曲「古い日記(舊時日記)」原唱和田現子,也在關8主持的「KANJAM完全燃SHOW」20150614第6回,一起很過癮地演出。

女主角佐藤霞(二階堂富美飾演)擔任「赤犬樂團」的經理,經營一間卡啦OK工作室,與爺爺相依為命。男主角被女主角收留,並取名為「ポチ男(小狗男)」,失憶後超有小動物的萌感。女主角臉肉肉地也很可愛,街坊閒聊的家常對話,樸實平淡的生活感。

大伙來測試男主角歌唱的能力,決定讓他替代「赤犬樂團」受傷的原主唱。

味園ビル充滿昭和時代濃豔閃亮的氛圍。「味園ユニバース」歌舞廳沒落後,裡面分割空間出租經營,很多小酒吧、還有飯店。大大的招牌霓虹燈光,就是大阪的風味。

男主角偶爾記憶衝突而混亂,不過女主角也很厲害,靠著一件制服找到線索,進而了解「ポチ男」的過往,後來男主角也回想起自已是誰.........中間劇情就不多說了。看了幕後花絮和維基,才發現電影裡面的流浪漢、雜貨店老板、工廠老板和男主角父親,都是同一位演員扮演。導演有這麼缺演員嗎,是有啥用意?若要亂猜測的話,可能就是一開始暗示的伏筆,把這角色都與男主角有關吧。

恢復記憶後的男主角,在一開始歌唱的公園發呆,因為過去的黑道背景,不知要何去何從。

「味園ユニバース」門口的海報,造形也太趣味了。

男主角預定有「味園ユニバース」的表演,只好由「赤犬樂團」原本的主唱上場,主唱大叔真得很有喜感。

女主角拿球棒嚇人,覺得すばる這一幕超可愛的。

男主角敝開心胸一同與樂團在舞台上歌唱,結尾笑的很羞澀很可愛,感覺就是すばる呀。

導演說主角形象是依渋谷すばる來設定,其實這部電影幾乎是為他量身打造,以迷妹的眼光來看,也是覺得すばる好可愛,雖說他在電影裡的角色,真不是什麼好人,最後劇情的轉折其實滿老梗,不過演員表演很精彩生動,總之電影就是一種大阪風情畫,快去大阪玩啊!

另外,原本我覺得這樣很好,渋谷すばる趁電影的機會演唱許多歌曲,在關8團體裡進行個人solo活動,但是今年他選擇了不同的決定,雖然路人粉也不能怎麼樣,這陣子的演出和新聞,讓人心情仍有些百感交集,只能默默支持、祝福吧,希望他能在音樂之道繼續走下去,希望還能看渋谷すばる與関ジャニ∞一起表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