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《関ジャニ∞》關8戰隊 Eight Ranger (2012)

這是關西傑尼斯8(關8)與堤幸彥導演合作的電影,原本「關8戰隊」就是模仿日本特攝片的梗,是關8演唱會基本上都在亂演的小劇場,竟然也搬上大螢幕,加上堤幸彥導演獨特的風格,專門打造出「關8戰隊」的世界觀。

因為最近入坑關8,就看了不少影像,而2007年《47》巡迴日本全國47都道府縣的演唱會特典「關∞戰隊起床突擊大作戰」覺得非常大推,後來才知道「關8戰隊」據說2006年演唱會就出現了,第一代戰隊制服雖然簡陋,但是覺得他們穿起來超級可愛,無限大∞的帽子還別著小翅膀,每個成員起床反應很趣味好笑,又年輕鮮嫩都掐得出水一樣。

電影陣容除了關8成員,也滿多大牌演員來客串,主角是由關8橫山裕擔任。電影設定在2035年的日本,社會秩序混亂,每個小孩在6歲時需要考試,得到90分可住到大城市裡生活,而沒有通過的人就是被國家放棄,被隔離在外圍的破舊城鎮。

電影設定滿中二、無厘頭,但穿插女主角復仇的故事線,中間也埋了一些伏筆,一出場就很落漆的關8戰隊,第一次想釋放制服的力量,也因為全員尚未同心一體而失敗。總之劇情大致分成比較認真的年上組Black、Red、Nasu,和敷衍了事的年下組Orange、Blue、Yellow、Green。以迷妹的眼光,當然比較喜歡看關8賣萌可愛的部份,所以記了幾個段落來寫

因為出現拐帶小孩子的邪惡組織,而「英雄協會」以「銀戰士」為代表,為了守護和平與之對抗,這段宣傳畫面有梗到我笑點,而且Red打哈欠好可愛。

全員負債的關8戰隊,似乎都住在「英雄協會」的閣樓,每個成員的房間只有拍到Orange、Blue、Red,很想腦補一下關8戰隊的日常生活。因為喜歡藍色買了一堆而負債的Blue,房間的佈置也全是藍色,小小一隻縮在椅子上很可愛。

酒精成癮的Red,整天在房間喝酒,還有畫架?

Red穿著破舊不合身的衣服,臉上有喝醉酒的紅暈,安慰因為告白失敗哭哭的茄子Nasu,超有小動物的萌感,手還萌萌袖,互相扶持的年上三人組也好可愛。

蠢萌的年下四人組,Orange得意的表情超可愛,這段戲也很梗到我笑點。

耍賤起來也是很聰明(?),為了要加薪跑去跟蹤「銀戰士」,捉到小把柄來要脅。

「銀戰士」來訓練關8戰隊,電影裡的戰隊制服,果然有比第一代演唱會的制服還要帥氣,而且也很可愛,不過大家身手不堪一擊,還是太廢柴了。

雖然有心想解救弱小,但Red沒喝酒不能打醉拳,年上組只還是靠女主角來解圍。

後半段從廢柴振作起來的關8戰隊,終於發揮制服的力量,變得很燃又熱血,莫名地帥氣威風,主題曲也滿不錯聽。其實電影設定的惡人,真得只是來客串,跟鋪梗第2集的故事線,電影設定的世界,看起來滿蒸氣龐克,但關8戰隊好像沒有啥直接關係,所以正經的復仇劇情,總覺得銜接有點不順。被抓走的小男孩,後來也沒有回到家人身邊,也沒說那個6歲考試的制度後來怎樣了。

不過結尾在小7閒聊的關8戰隊,超級可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