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《首發》時代的眼淚


歷史對很多人來說,是個無聊沈悶的東西,我總是羞於開口說-我喜歡老事物。所以只能在這感嘆那些時代的眼淚,那些美好的年代。

看書到現在,也買了一整牆的書。但特別喜歡買舊書,新書反而不愛買,覺得舊書很有韻味。所以通常是到圖書館看書,看完書覺得意猶未盡的話,再去網路上搜尋這本書的資料,考慮一段時間再下手。
而買書通常會考慮:版本、排版、外觀。內容已經認可了,再來選擇的因素就是美觀不觀了,畢竟書是要看的,賞心悅目的書會讓人更愛不釋手。通常愈老的書愈多版本,尤其是世界文學名著,這幾乎每出版社都會有。仔細比較每家都還是同中求異,最好每種版本都盡量看過,看翻譯通不通順,排版、字體大小適不適中。不然買了一堆書結果只是擺著好看,卻沒拿起來看。

電影是我的另一個喜好。但我很少去電影院,最近一次是大約六年前。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,新片不太吸引我,老電影更能打動我。這也說不上為什麼,大概跟愈陳的酒愈香是一樣的道理吧!而且新電影裡常有些情節,很明顯就會有老電影的梗,沒看過還不知道用意是什麼。

所以在家裡就可以消磨很多時間。不爽的是大家老是說很宅很宅~,他們不知道做自已真正喜歡的事,是有多麼幸福~!!所以這裡就用來放我所喜愛的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