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《昔日》童年之一

從小到大,搬了二次家,扔了不少東西。但有些一直跟著我到現在,還殘留些許的童年印象的東西。

一條紅色的小棉被,這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會有一條。我和我姊也都還留著各自的小棉被,雖然還不至於走到哪裡都要帶著,但留著它,就能讓我安心不少,這是新棉被無法取代的。
一塊鉛筆造型的橡皮擦,是小學同學送給我的。小學時大家很常共用文具,尤其橡皮擦借來借去就找不到了,而這一塊鉛筆橡皮擦,因為它很大塊而且不太好擦,所以至今留在我的抽屜裡。
最後還有『孩子的第一套學習文庫』和『少年兒童知識文庫』。這二套書,還是唸幼稚園時,有個推銷員上我家來推銷的,當時覺得真是太有趣了,便吵著要買它。往後每次有朋友來家裡,就會拿出來給大家看,連老師做家庭訪問也拿出來,其中有一本借給鄰居的小孩後也忘了,後來就少了一本,從此借書給別人我一定會記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