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《昔日》童年之二

從國小六年級就是個鑰匙兒童,放學回家除了做功課之外,就是看電視,小孩子通常都是看美系卡通,有加菲貓、動物農場、特異功能組、地球超人、萬能麥斯…後來出現首華卡通台,常常放的日系卡通,銃夢、萬能文化貓娘、偶像防衛隊…竟然還有尾崎南的絕愛1989、小鷹和麻的羈絆、酷哥老師方程式,還有一些頗微妙的卡通,也領引我到不同人生方向,這些遙遠的兒時記趣,深藏在心裡。

現在想想首華台的導播其實是個腐女吧,還記得看了「絕愛1989」的預告片段常常放,不過我倒是沒啥印象它有播放過,另外多年後找到小鷹和麻的酷哥老師方程式的漫畫,發現一開始以為的老師x學生,結尾竟然倒轉了,當時覺得不可置信,伴我成長的回憶,發現童年崩壞的事實,這真是時代的時淚呀。不過那些古早的卡通就在當時白紙般的心靈染上了禁忌的花朵, 從那之後自然而然地會在報章雜誌上注意BL的訊息,小時候真是個美好的年代呀,現在的卡通台除了海棉寶寶還有什麼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