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《脆弱》疑惑害怕的自我 Fragiles

我們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
黑暗人生、玫瑰人生
如此看待人生多麼容易
可 生命不是日復一日
生命不是一再重復
多少時間是浪費的?
沒有多少事情是確定的?
零    如何破殼而出!

脆弱

出去有什麼用呢?
我走到哪兒都帶著自已
不管到哪兒我都給自已造個陰影
而且    我這樣很好    我知道自已的限制
縮起來    一如往昔我凝望
世界穿越我    或者說是我包含這個世界
有個人跟我一樣在等著    不然我不會悲傷
有個人在等他自己
有個人在等我   別動   什麼都不要驚動
如果時光折磨我們太甚
新的   一天就會來臨
孤獨

 《脆弱 Fragiles》由 Philippe Delerm所著,其妻繪製插圖,一本充滿哲理的小書,可能有與老子「弱者道之用...」隱隱呼應的意味!看似消極退縮,實際上我這個陰沉到不行的人看了,也不會被這書鼓勵振作起來,我一點也不想出去 ,不管去到哪?!還是在自己的空間,只想待在自我裡,而且我感到悲傷的是,我還是得為了自己而走出自己的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