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《巴黎拜金女(2006)》與《巴黎換換愛(2007)》

《巴黎拜金女Priceless》傻小子與交際花
男主角是飯店服務生,女主角若不是奧黛莉朵杜所飾演,就會很討人厭,其實主要場景根本不在巴黎,據說是在法國蔚藍海岸的尼斯,大多是在高級飯店,而當年也曾做過一陣子的旅館服生,從房務到餐廳等等,只是沒有那麼高級。滿喜歡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,深夜空無他人的飯店,女主角生日當夜想釣凱子解悶,卻遇上誤以為是有錢人的男主角,兩人在安靜私密的酒吧暢談,男主角為她調了杯香檳雞尾酒,還有經典的「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」,兩人就產生誤會的一夜情。
結果傻小子對奧黛莉朵杜念念不忘,一年後再相遇,被得知真相的女主角耍得團團轉,後來劇情一轉男主角也被富婆包養,但仍是被耍著玩,劫富濟貧本會大快人心,但苦榨窮小子,這段可能會為男主角不忍,不過男女主角都是被剝削的那方。那段去海邊夜遊,本來是很浪漫的場景,不過卻有點莫名的哀傷,愈看愈淒涼。後半段有一幕,從遠處那棟白色Party的房子在黑夜亮著光,很漂亮但很虛假不真實,既使如此那些精緻的場景,看起來還是很賞心悅目。


《巴黎換換愛The Valet》傻小子與超級名模
這部片在巴黎取景,依然有富豪,美女和傻小子,題材還是繞著金錢打轉,電影大多用平民與富豪的生活來對比,不過傻小子不愛超級名模,只愛自已的青梅竹馬,兩部都是同一個男主角蓋德.艾馬勒(Gad Elmaleh)的愛情喜劇,題材相似像姊妹片一樣,就摻在一起寫吧!反正電影我只是打發時間,這兩片有很多美麗高級的服飾、奢華優雅的場景,不用花太多腦力的小品電影,內容什麼的自己看看就好。此片還有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(Lagerfeld)的時裝秀,可惜名模卻包得一身緊,其實我只喜歡看超級名模的長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