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《真愛之吻(2008)》好了好了

內容大要是貴族少女Penelope受到古老家族詛咒,天生擁有一隻豬鼻,只有找到和她相同的一員,真心接納她的話才可破解。一名和她相親的Edward在見過豬臉後,被嚇得落荒而逃,並決心揭發她的真面貌,所以找來記者和Max假扮她的相親對象。在陰錯陽差之下Penelope和Max誤會了彼此,Penelope決定離家獨立,Edward再次向Penelope求婚,而且她也可恢復正常,但在婚禮上…

場景跟演員很討喜,而且本片讓我想起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」,從開場旁白描述女主角的成長,活在沒有玩伴的童年,魔幻童話般的場景,還有電影色調使用濃郁復古的紅綠色,女主角沒有像法國的艾蜜莉那樣古靈精怪,但出身名門貴族Penelope也滿可愛。畢竟本片走向比較「英倫」「貴族」的風格,演員處處穿西裝,個個有來頭,除了女主角Christina Ricci聲音有點尖銳(?)大體上我都看得非常滿意,加上男主角James McAvoy很帥(十個人裡每個都會這麼說),他與嬌小的女主角比較登對,不像在《珍愛來臨(2007)》跟身材大隻的Anne Hathaway配對怪怪的,現實雖殘酷,但他摔相機、一躍翻牆和深吻女主角的帥勁,真讓人看得心花怒放!!
其他最搶戲的大概是老是神經質的媽媽Catherine O’Hare,常常歇斯底里鬼叫的是《傲慢與偏見(2005)》賓利先生,他在傲片裡一頭誇張的捲髮造型,真使我認不出本片斯斯文文的造型,雖然穿著大好西裝仍是被玩壞,不過頗萌樣。還有戲份不多但很重要的光頭管家,穿著紅色Adidas運動鞋(這算不算置入性行銷呀),最近重看發現女主角老爸Richard E. Grant,他在「迷霧莊園」跟「巴斯克維爾的獵犬」邪裡奸氣的樣子,本片竟穿著格紋襯衫綠毛衣,變成溫和儒雅的好爸爸,口中說出:「好了好了(there there)」的經典台詞(?)其實我真沒看過有人說「there there」的安慰語法。最大的驚喜是片尾響起「Sigur Ros」的Hoppipolla,好盛大華麗的End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