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《Savage Garden》野人花園

還記得有段日子三不五時就有國外藝人來台灣,像新好男孩、西城男孩、韓氏兄弟、吉兒....,會認認真真地宣傳上通告之類,但近年流行來台灣開大型演唱會,其實少了些親切感比較像做秀,不過這也是唱片賣不了什麼錢,開演唱會比較有賺頭的現象。

從小都是跟著老姊聽音樂,她買什麼我就跟著聽,從一卷幾百塊的卡帶到後來的CD,第一張西洋專輯野人花園的「Affirmation 」也是她買回來的,其實我都會嘀咕幾句,覺得她在亂買東西,後來有次她跟朋友買了五月天的「瘋狂世界」,剛好我也注意地這團,心中有莫名的高興,開始會把沒啥興趣的西洋音樂也放來聽,倒是後來老姊和我分道揚鑣地討論音樂,她走向東洋,而我留戀西洋,在正要迷上Savage Garden,卻聽到他們要解散的消息,有點失落但只能把二張專輯都買回來,慢慢聆聽,「Savage Garden」這個團名是主唱Darren Hayes從安·萊斯的吸血鬼小說借用的,老實說我還滿喜歡「Garden」這個英文字,祕密花園、善惡花園、迷情花園…都有種神祕撩人的魅力,而野人花園的主唱聲音也很有魅力,或許「 I Knew I Loved You」甜得發膩,聲音聽起來有些娘氣,不過我喜歡呀,但是當主唱單飛後,反而沒那麼迷了。



「I Want You」旋律很特別,甚至我有個大學同學,手機來鈴都是這歌的前奏,一直沒換過。而我認為主唱最正常好看的造型是在「 The Animal Song 」的MV裡面,鏡頭還猛拍他的耳環,他大大方方就出櫃了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