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

《陝西》Day5-1/2019.8月-西安之旅

2019年8月又是我姊的暑期員工旅遊,順便帶上我當旅伴,大夥們決定去千年古都西安。2015年我第一次去中國湖南張家界,這次趁台胞證還沒過期去西安玩,幸好沒去武漢,今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-19太恐怖,下次去中國應該三思而後行。


之前都從松山機場飛日本,滿久沒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有點陌生。發現機場有個蓬萊仙島,放著按摩椅,可以去旁邊的店家換代幣,免費按摩沒次數限制,超爽,果然是仙境,只是機型有點舊而已。

第一天華航飛機餐,魚排和雞肉飯、紫薯泥很好吃,白酒還行。

這次飛機上沒啥好看的電影,就來研究飛行路線,導遊說飛機要先到太原才能飛西安,不會飛直線,聽說要閃過秦嶺,因為要避開軍事要塞,不然其實3小時就可以台北到西安。

第一天抵達西安,果然地大物博,中國超多口號標語,語氣都很直接,強而有力,「上車打表,嚴禁議價」。

古都長安的的收費站 好可愛。
西安大概沒有地震,大樓蓋超高,蓋一堆高樓有人住嗎?大家過馬路很隨性也,超厲害。

第一天沒行程,就是坐飛機到西安吃晚餐,真愛中國餐館,陝菜風味,搭青島純生啤酒很好喝,晚餐菜色少,但紅燒肉滾燙肥美。

這棟大樓猛一看以為是荷蘭建築師Rem Koolhaas的「大褲衩」央視大樓。

第一天住在蓮湖區西安賽瑞喜來登酒店,房間很大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,一樓有娘家牛排。

飯店對面有商場又再地鐵旁,附近是名字很帥氣的龍首原廣場,西安晚上有風就很涼爽,大家都出來外面溜達閒逛。

路邊小店賣的茄王,茄子好大好肥美,不虧是千年古都。

新鮮無花果買貴了,味道soso

應該要買寧夏石頭西瓜,感覺挺甜的

第一天去大賣場掃貨比較酸奶,伊利vs蒙牛,中國酸奶很濃都不錯喝,伊利還有清真認證,還買了泡椒鳳爪,傳說中的辣條大面筋很夠味,口感很特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