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

《陝西》Day5-5/2019.8月-西安古城牆.回民街

第五天最後一天要回台灣了,早起搭地鐵衝刺去買舌尖上的中國-第二集介紹的秦豫肉夾饃,原本調查發現老店很任性,天氣太熱要放暑假,剛好最後一天,趕上他們開門營業,所以決定去買秦豫肉夾饃來吃,早上快7點前出門,從龍首原地鐵坐到鐘鼓樓,很近就三站,早上沒啥人,只是地鐵安檢好麻煩。



人生地不熟很怕迷路,鐘鼓樓廣場旁邊的開元商場往南走,東木頭市街轉19號,走5分鐘
路過東驛馬市,在地的早市場,也好多美食喔 果子煎餅看起來好好吃。

終於趕到秦豫肉夾饃,剛好他暑休完的第一天有開賣。老店很任性,天氣太熱要放假,最後一天有趕上,7點多就殺過去買,幸好人不多,
秦豫肉夾饃,買了10個白吉饃,打包回台灣。
秦豫肉夾饃,名不虛傳,可惜秘汁涼皮沒賣~

舌尖上的中國-第二集.主食~「饃的平淡~更加可顯得肉出醇香」,秦豫肉夾饃也好吃,饃像饅頭的厚實感很撐,但我們比較喜歡子午路張記的肉夾饃,那個肉汁調味比較重,饃比較薄一點,比較合我們的口味。白吉饃帶回來台灣,也想嘗試做肉夾饃,但豬/羊/肉調味很難找到西安羊肉的風味。

第五天行程,來看西安古城牆,其實前四天都西安繞來繞去,老一直看到城牆也過城門好多次。這次可以登上城牆。「掃黑除惡,弘揚正氣」

城牆入口還怕恐攻防爆,像「長安12時辰」的伏火雷,這個應該擋不住。

西安城牆甕城,明朝時的長安城,現在變停車場。

西安古城牆,有人在拍婚紗,有人上面騎腳踏車,不過天氣好熱,太陽很大,應該要傍晚來看夕陽,比較涼快。其實西安滿漂亮,高樓林立又有古城牆,新舊對比很有特色。
第五天重頭戲,午餐就在回民一條街,不過時間很趕,沒空慢慢逛。

回民一條街,直奔西羊市,很多好吃。老米家大雨才是總店。

老米家羊肉泡饃,饃要自己掰。

饃掰完給工作人員,很快就會上桌,羊肉泡饃配糖蒜,羊肉鮮美清甜,一點味道都沒有,沒點水盆羊肉失策。糖蒜脆脆的,湯泡饃口感有嚼勁,很好吃,加點辣子也很好吃。老姊還買花椒酸奶,真的是花椒味。

回民一條街,吃完羊肉泡饃時間超趕,化覺巷也沒空去逛,看到一堆老外愛逛。

隨便亂逛,現榨石榴汁,小巷子裡的比較便宜。

原本想買軍軍綠豆糕,但改變心意買了山楂酥,酸酸甜甜。又買伊古齋柿子餅。

又買東南亞甑糕,就是糯米蒸紅棗, 還不錯吃啦。

回民一條街,花奶奶酸梅湯,可惜他們不賣沖泡茶包。

回民一條街,在清真寺附近跟回民買新疆的穰,回民都很漂亮,這條路也很多吃的,小酥肉、肉丸胡辣湯。

回民一條街,八寶玫瑰鏡糕,真得就是台灣狀元糕。

第五天回程飛機餐,口味是還不錯啦,但其實都在回民一條街吃飽了。

第五天回程飛機,也是在看飛機航線,還是先飛太原要閃過秦嶺,再回台北。

西安戰利品,我老姊超愛買書籤,她特別喜歡那個biáng biang麵的字,還有臨潼秦姶皇的十二生肖串、虎頭包!!!
西安戰利品,在大賣場比較中國酸奶,覺得安慕希這款優酪乳很濃很好喝。但是西安的紅白葡萄酒soso。

西安戰利品,回民一條街買的油撥辣子pk 兵馬俑油撥辣子,兵馬俑比較辣,回民的比較香,西安麵食都很好吃。

西安戰利品,百合乾、狗頭棗、紅棗夾核桃、軍軍龍須酥、山楂酥、伊古齋黃桂柿子餅、東南亞甑糕、酸梅粉、伊古齋蜜汁杏肉、寧夏枸杞、乾紅棗~、苦蕎、山楂卷、青口梅。

伊古齋黃桂柿子餅好吃,好像是買棗泥或豆沙,跟玫瑰五仁什錦吧? 甜滋滋又香又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