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

《陝西》Day5-2/2019.8月-大明宮.漢城.大雁塔.芙蓉園.不夜城

西安賽瑞喜來登飯店,住了三晚,大門上的跑馬燈標語,「綠色文明家園,你我共同創建」,「掃黑除惡,共建平安」

飯店早餐菜色還行。

第二天行程大明宮遺址公園,先來看大明宮3D電影,明月郡主和康國王子的羅曼史,不過推薦《長安十二時辰》比較好看。

大明宮遺址公園,大明宮小人國超可愛,這邊是御林軍,負責後宮的安危,所以在宮外隔一區。

大明宮遺址公園,腹地太大,必須坐電瓶車,還一堆人在跳廣場舞。大明宮遺址都在埋土地下面,不知道要看啥。

大明宮遺址公園,真得很大,聽說最裡面有開挖遺址,另外收門票但我們沒有參觀。

第二天行程漢城遺址,歷史更久的漢朝長安城,大風閣迎賓秀。

漢城遺址大風閣的張騫出西域,張騫被抓超可愛。

大風閣登高望遠,一整片也是漢城遺址「長樂宮」都在埋土地下,不知道要看啥

漢城遺址,漢長安城城牆東南角樓,遊船護城河可以看一下。

漢城遺址公園,腹地也很大,都要坐電瓶車,種了石榴樹「已噴農藥,請勿觸摸」

第二天中餐,良元餐廳私房菜,,油撥bingbing麵,褲帶麵超寬的很好吃

第二天下午來看大雁塔,其實叫做大慈恩寺,玄奘法師去西域取經,不過中國現在都是職業和尚了,解說聽聽就好,天氣又熱人超很多

大家都要排隊登塔,大雁塔看似樸實其實工法很細膩,大雁塔都整修過了,以前得舊照片大雁塔整個都長草、崩掉很多。四角出簷像風鈴的銅鐸,很可愛。
屋頂上的裝飾,工藝滿細緻,角樑套獸、銅鐸、仙人騎雞、龍,鳳,獅子,天馬,海馬~超可愛。

大雁塔沒有登頂,只好看一下高度示意圖。

又來大唐芙蓉園就是唐代芙蓉園遺址,人工的唐朝主題樂園,有騎兵巡視、打鼓秀,可以坐遊園車逛一逛,聽導遊說這一區的房價很貴,公園旁邊都蓋滿大樓。

第二天晚餐-川渝人家新派川菜,歧山臊子麵也不錯,烤鴨好吃。

晚上來陝西歌舞大劇院,中國版的歌廳秀,很多老外、日本人一邊吃圑菜一邊看秀,音樂也滿好聽,女舞者表演很不錯,男舞者感覺soso。

第二天行程超多,晚上還要來大唐不夜城,看看西安人的夜生活,又路過大雁塔晚上會打燈,北廣場很多人,還有噴水燈光秀。

樹上燈飾滿好看,明月高掛。
大唐不夜城,大陸版迪士尼花車遊行,大叔還可以跟古裝仕女花車女郎聊天。整個看完後感覺,套用《紅樓夢》第十八回元妃省親-來形容「只見院內各色花燈爛灼,皆系紗綾紮成,精緻非常…. 只見園中香煙繚繞,花影繽紛,處處燈光相映,時時細樂聲喧,說不盡這太平景象,富貴風流。」 雖然是滿漂亮,但整個超浮誇俗豔,說不上是好是壞,只嘆道:「太奢華過費了!」

大唐不夜城,夜間大雁塔也很美,而且西安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哦,長安夜生活,平常日一堆人在閒逛,很悠哉也。第二天行程超多,搞到11點多才回飯店,不過我早有湖南張家界的經驗,那次跟團跟到凌晨12點飯店chick in,2點多才睡,整個山路坐車累慘,這次西安算很輕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