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

《北海道》Day6-3/2019.2月-阿寒湖.知床半島

北海道第三天天氣很好,房間外面的阿寒湖。



第三天早餐的飯店buffet,海鮮、納豆、小菜、鹽辛配馬鈴薯、咖哩飯和優格

阿寒湖冰上體驗,天氣很好可是也很冷,冷到連口罩都帶起來。

昨晚阿寒湖煙花祭的禦寒雪屋,遠眺雄阿寒岳高山。關8冒險MAP也有到阿寒湖抓鱒魚、小龍蝦,我還認真研究一下關8是在哪個碼頭吃鱒鮭生魚片,好像是另一邊的飯店碼頭。

阿寒湖冰上體驗,湖上香蕉船、雪上四輪傳動車,工作人員可能怕湖面打滑都沒耍尾,覺得上次在日本東北藏王玩得雪上香蕉船、騎摩托車比較刺激。乖乖在阿寒湖上,冰釣太公魚新奇體驗,釣魚阿北很認真講解,風很大,帳棚沒什麼用,超級冷,看有一些日本妹的帳棚裡面還有暖爐、毛毯。

結果我跟老姊釣魚很弱,一直釣不到,但附近帳棚的人釣很多,聽到一直歡呼,
後來大叔幫我釣到一條,然後又徒手撈到一隻,一公一母剛剛好。釣魚成果很虛不好意思拿去賣店炸天婦羅。

離開阿寒湖,買了R-1優格飲料來喝。

北海道第三天午餐,在摩周湖附近享用道東風味餐。

「The Great Bear」洋食餐廳,豬排搭配果醬醬汁很好吃。

餐廳自製大黃、藍莓還有藍靛果果醬,就買了兩瓶果醬,回來沾雞腿也很對味。

北海道很大,車程挺遠,路旁休息店的雪人。

第三天重點行程就是來看流冰,在車上看鄂霍次克海來的流冰,一出現全車超興奮,畢竟這是行程的重頭戲。
知床半島的流冰漫步,就是穿浮力超強的潛水衣,走在流冰上,,其實我不會游泳,還是有點怕怕的,畢竟下面可是深不見底的海洋,不過同團的妹子都玩得超開心,全團最HIGH的時候,大家玩瘋了。
導遊都說我們運氣很好,天氣很好又卡在夕陽前的流冰漫步,欣賞美景,好美 好壯觀。

大家走好遠,走在海上流冰超有FEEL。

第三天晚上住在知床KIKI飯店,木雕貓頭鷹鑰使圈很可愛,很森林文青風,飯店設備也很好,插頭超多,又有加濕器,重點床墊是席伊麗的,房間還能看流冰,超讚。

趁傍晚吃晚飯前,趕緊下山去超商晃一下,回程雪地裡上坡累死了,真是要人命,但終於逛到北海道的Seicomart超商,日本縣民秀說北海道必逛的神店,超商熟食超划算,還有超大飯糰,重點是葡萄酒超超便宜。

第三天晚餐吃飯店buffe,都是鄂霍次克海、斜里町本地食材,菜色很讚,牛奶冰淇淋也好吃。
在飯店泡完澡,逛一下賣店有當地的陶藝師作品-知床燒,買了杯子,來喝一下開運神水,很清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