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

《北海道》Day6-2/2019.2月-帶廣.釧路.阿寒湖

北海道第二天飄雪了,房間外面的雪景很可愛,一早飯店工作人員就在除雪。

第二天早餐的飯店buffet,味噌湯、山藥泥拌納豆佐顆溫泉蛋、鮭魚生魚丼、鹿尾菜、玉子燒,感覺我整個人都健康起來。
飯店附近有座滑雪場,大廳很貼心有預告滑雪場的當天天氣狀況。就是很冷,適合滑雪。

北國人民除雪工具 超齊全,人民無時無刻都在除雪,不管老少一直鏟,路邊五彩繽紛的鏟雪工具,整天鏟雪,超忙。

老姊在路上休息站,眼尖看到販賣機有洋蔥湯,平常販賣機都是玉米濃湯不然就是紅豆湯。

北海道第二天行程,來看幸福車站,戀人聖地、戀人之鐘,下雪根本又是開外掛~浪漫度破表。

幸福車站小小的很可愛,幸福-愛國站車票超密集,老姊說緯來日本台-前進日本學問大有來拍攝,有貼幸福車票在門口,但我都找不到。

停駛的車廂跟鐵軌,糖霜松樹好像甜點蛋糕哦。幸福車站附近賣店~有車掌帽可以變裝拍照。

北海道第二天中餐在釧路和商市場

釧路和商市場來吃勝手丼,關8冒險MAP有來拍哦,有認真研究看yoko、suburu、yasu勝手丼哪一家,好像市場每家都差不多,這攤很多簽名,順帶一提,最左邊的是食尚玩家的簽名板。要先去後方買白飯,再到攤位選料。

難得來一次吃勝手丼,當然就選自已最愛的干貝、甜蝦、鮪魚肚,老姊愛吃海膽 蔥鮪、玉子燒、toro、花枝、白子、鮭魚卵,另外加價購買海膽超甜。因為時間很趕,只能速速吃完,勝手丼超好吃,都是心頭好,好吃但來不及細細品嘗。

北海道第二天,來坐釧路SL溼原號,行程很趕要從釧路殺到塘路,再從塘路坐回釧路,塘路車站也是小小的很可愛。
釧路SL溼原號火車頭,昭和15年的蒸汽火車一堆人搶拍,車廂是沉穩高雅的酒紅色。

釧路SL溼原號車內的暖爐很復古,可以烤花枝,車廂內有賣店。

然後小時候看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20集魔術列車殺人事件的「死骨原列車」高遠遙一首次華麗登場的場景,後來知道就是北海道的溼原號,也算來朝聖一下。

釧路SL溼原號,窗外的景色,冬天的溼原都是雪,冬天光禿禿,夏季限定的溼原來划獨木舟。對面坐不認識的日本小哥,很開心喝啤酒配下酒菜賞風景,有看到一閃而逝的蝦夷鹿。金田一漫畫也有跑到溼原裡。

釧路SL溼原號又開回釧路站,車上看到河邊有一群大叔,後來想起旅遊書中上說釧路的夕陽很紅很美,所以很多人特地來拍攝夕陽。

釧路溼原的夕陽紅。

坐完溼原號也傍晚了,在釧路溼原國立公園是從上方俯看欣賞溼原,夏天應該是綠油油一片,不過冬天就白茫茫一片。

第二天行程最後跑來來鶴居村看丹頂鶴,剛好夕鶴。
天色晚了,要仔細看丹頂鶴,頭頂真的有紅紅的鶴頂紅,拍到仙鶴要去報恩了。

逛了鶴居村賣店,優格超好喝。

第二天晚上住在阿寒湖-新阿寒飯店 New Akan Hotel,晚餐吃飯店buffet,菜色還滿多,有海鮮、奶油燉飯、成吉思汗鍋,有羊肉和鹿肉很不錯也。

第二天晚上阿寒湖畔的愛伊努族溫泉街,販賣木雕製品居,貓頭鷹、熊雕。

路邊的雪人。

阿寒湖畔的丹頂鶴人孔蓋,還有櫻花、鈴蘭。

阿寒湖~ICE 愛.阿寒.煙花祭,在湖上放煙花 大家都站結冰的湖面上喔,超級冷,雪屋可以進去禦寒,湖上-13度真得很冷,手指頭刺痛,腳底發寒。

湖上太冷,凍得受不了,就速速回飯店取暖看電視。
聽說北海道十勝的四葉牛奶很好喝,就買了一瓶來看一邊看關8日劇

一邊喝四葉牛奶一邊看丸山隆平的四葉銀行,Maru帥又可愛,也看了錦戶亮「Trace〜科搜研之男〜」唉~物事人非。
最後看村上信五和松子的月曜夜未央,Hina又帥又可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