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《小宇宙(2006/10/20)》Sodazine 2/小情歌Demo



當初朋友介紹「蘇打綠」之後,因為朋友姊也是蘇打迷,那時蘇打綠有一系列climb the wall的表演,原本門票是她買來要去聽,後來太忙沒空就把機會讓給我,就心懷感激地和朋友去聽。那時候大約是中秋節過後不久,表演時間還沒到就有一堆人在門口排隊等進場佔個好位子,第一次近距離看Live,其實心裡滿激動,不過臉上很冷靜面無表情,有些聽眾就會非常投入手舞足蹈,因為身上帶著行李,只好一邊看表演一邊顧腳下的東西,還四處打量觀察其他人,the wall裡面黑黑暗暗,看不清長什麼樣,出場時己經是深夜了,只記得阿龔有跳瑪丹娜的歌舞秀,整場好像沒有唱到我喜歡的歌曲(哀),有點惆然若失的感覺,大概是不喜歡曲散人終的氣氛,然後也沒有其他節目就跟朋友夜騎一路回學校。說實在到目前為止只去聽過這一次蘇打綠的現場表演,而且聽歌時還被朋友唸我怎麼一點都不High,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好拿出來說嘴,因為我是位很理性低調的歌迷(?)但最大原因是出於「厭惡人群」跟「懶惰成性」,唯一去過live的那次經歷,也是因為受人惠顧,機會難得就去了,現在也更少會說去夜遊夜騎什麼,而且「蘇打綠」live門票應該超難買了。



小宇宙專輯曲目
    01 You Are, You Will
    02 小宇宙
    03 小情歌
    04 符號
    05 暫時失控
    06 被雨困住的城市
    07 已經
    08
    09 背著你
    10 墜落
    11 無言歌

之後蘇打綠發行第二張專輯「小宇宙」,走的是黑暗瑰麗的搖滾風格,其實中間還穿插驚喜突發的遲到千年限量單曲,沿用同樣三折式的CD包裝,封面畫著背著時鐘的免子先生,粉藍粉紅色的色調很討喜可愛,依然是遲到千年之吳青峰寫到手軟,而小宇宙是吳青峰寫到手痛的手寫體,專輯附贈有「小宇宙伴讀試聽版CD」、「小情歌Demo」等,非常大方澎派夠意思,另外當初以為會拿不到「蘇打誌2」,好像是編排內容有誤的之類因素,音樂社決定不對外發行,不過人生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因為聽說有參加蘇打綠爬牆系列活動,可以憑票根來信索取,就興致勃勃地把兩人的票根合寄去音樂社,說到這裡不得不再次感謝那位朋友,不然還真得與Sodazine 2無緣了。拿到實體本之以也迫不及待地翻閱,這次尺寸比較大開本而且有兩種大小的書頁,內容有寫前面的編輯的話、音樂社社長林暐哲親自收歌的錄音日記、每首歌的創作分享,11首歌×6位團員=66篇心得(份量不少),字體太小仍舊看得很吃力,團員給歌迷的話、歌迷的留話和音樂社成員介紹,還有全誌集大成之精華-慢漫畫「燃燒吧!小宇宙」,是由出現在Sodazine 1親友團「殘劍」熱情貢獻,把蘇打綠團員們微妙的愛恨情仇?用搞笑詼諧的漫畫呈現,這篇漫畫用了很多《聖鬥士星矢》的漫畫梗,因為「燃燒吧!小宇宙」是出自聖鬥士裡面的一個招式,雖然我沒看過但劇情很好笑,而「小宇宙」專輯好像其實是出自詩人陳黎的詩集《小宇宙》,但總之全部摻在一起都是「小宇宙」,這次歌曲水準都平均之上,反而有點四平八穩沒有我特別留意的歌,不過有小情歌加持還發威升等為「大情歌」,整個超級無敵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