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《春.日光(2009/5/8)》Sodazine 5/日光組曲


春.日光 曲名
    01 融雪之前
    02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,而
    03 日光
    04 在我們之間
    05
    06 各站停靠
    07 一千座噴泉
    08 交響夢
    09 異次元的玫瑰
    10
    11 嬉戲之後
    12 早點回家

2009年蘇打綠推出第五張專輯「春.日光」,在經歷過前三張概念完整的音樂作品,以及轟轟烈烈的小巨蛋演唱會後,整個樂團一直在成長,能量也愈來愈充沛,但勢必也面臨一種脫胎換骨的轉變,而這種現象對我來說是喜憂參半,因為我是個很念舊的人,到底是第一次聽到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的蘇打綠,還是無時無刻都在改變的蘇打綠,很難比較哪一種最心動?因為他們不可能總在原地踏步,每一次推出新作品都要不斷追隨,也得適應著蘇打綠既熟悉又陌生的新風貌。在「春.日光」,這張專輯是一個新起點:韋瓦第的四季計畫,其實概念還滿老梗,不過又很切合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宣告,但並不是單純配合四季時令,只是代表一種心境傳達,不然「春.日光」發行時是春未夏初,「夏/狂熱」都已經是秋天了,而「秋」還不知道是何時(?)總之目前仍是在進行中,所以還是未完成的狀態,真是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。簡單說一下這次CD專輯維持一貫的紙殼設計,春.日光之吳青峰寫到妙手回春,預購就有Sodazine5和日光組曲,編排回到一開始騎馬釘裝,而且不得不說這一點讓我很高興,比較喜歡這種裝釘方式的簡單感,Sodazine5開頭就宣告四季計畫的預定,「春.日光」的專輯概念,製作人林暐哲的話,每個團員的歌曲心得,最後還有接續寫Sodazine創刊號之後,自從2005到2009年的大事紀。不過「春.日光」和「無與倫比的美麗」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,都是洋溢著燦爛明亮的曲風,整個太溫暖悅耳,反而沒有喜歡哪一首,只有溫柔宛轉動聽「交響夢」特別難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